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政府报告:2011年人均生产总值达1.3万美元


  食品:问题食品要列入黑名单公示

  报告原文:“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市场准入、安全信用体系的建设工作。”

  解读: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

  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就是要实现食品卫生情况的动态、及时发布,让市民第一时间了解状况,我们要通过列入黑名单的形式告诉大家哪些食品是不安全的。食品安全的信息发布还包括外地进入广州的食品信息,广州与外地食安办实现联网,外地食安办发现不安全的食品,只要一上网我们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市场准入机制就是要制定一系列的安全标准,达不到安全标准的食品一律不能进入广州,不能上市民的餐桌。

  住房:年内解决5643户双特困户住房

  报告原文:“努力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积极落实调控土地供应和稳定房价的措施,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大力建设新社区,扩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规模,不断提高住房保障的普惠度。今年内解决全市2005年登记在册、人均居住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5643户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到2010年基本解决全市8.4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解读: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罗必良:

  不断提高住房保障的普惠度就是要使更多人分享到正在进行的住房制度改革的成果,首先是低收入的居民,同时也要考虑中收入家庭的困难。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应该多方利用社会资金,采用投标等方式减少成本,从而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另外,应该建立经济适用房政府回收制度,规定经济适用房只能由政府按原价购买,“这样可以把房子留给更多需要的人”。至于中等收入群众,可以发放住房补贴,或根据其收入多少制定弹性租金,让他们能租廉租房作为周转,以后资金充足了再搬出去。

  荔湾区区长周亚伟:

  张广宁提出“提升城区功能”,将让荔湾这样的老城区受益良多。它主要体现在调整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加快老城区和“城中村”改造。建议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益,提高对闲置场地资源的合理、有效的利用。对老城区来说,必须加快推进危破房改造,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

  在增强公共服务上,应该进一步扩大、促进就业,加快解决居民的养老保障问题。鼓励“城中村”建立农民公寓,让农民居住和出租屋管理分离。

  医疗:慢性病患者可享受社区医生上门诊治

  报告原文:“完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完善大中型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帮扶关系和双向转诊制度,探索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办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解读: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

  不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都是由市政府的委、局、办交上来的,“探索在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办法”这一句就是我填加上去的,而且肯定从今年开始探索。

  以前我们总在研究如何推进社区医疗的双向转诊问题,通过摸索广州确定了社区医院就是一个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发展模式。政府通过对这一中心的加大投入,对社区医疗中心定编定员,定岗培训,提升社区医疗中心的服务质量,再通过大医院带动小中心,医疗药品政府集中采购等模式,切实降低患者的就医成本。

  此外,政府购买的社区医疗服务,还将把高血压、心脏病等一系列常见的慢性病纳入到公共服务当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可推进社区医疗工作人员到患病市民家中提供治疗服务的模式。也就是说,在推进这一政策后,慢性病患者不用再去医院看病,便可享受到专业医生的上门诊治,患者只需支付相对低廉的药品价格。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索 | 成果 | 李培辉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