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科院院士“门槛”更高了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 记者余建斌报道: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据介绍,今年候选人当选为院士的难度将超过往年,因为按规定,院士当选所需票数比例比往年有所提高。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选举工作同步进行。

  经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研究确定,2007年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

  此次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中的一项重大变化是,候选人当选院士所需的票数比例被提高。规定“各学部参加投票选举的院士人数,应超过本学部院士人数的1/2。获得赞同票不少于投票人数2/3的候选人,按照本学部的增选名额,根据获得赞同票数依次入选,满额为止”。这意味着,候选人必须得到更高的认可度,得到大多数院士的认同才能当选。

  据介绍,中科院院士每次增选,先要推荐院士候选人,然后进行学部评审和选举。推荐候选人有院士推荐和归口初选部门推荐两个途径,不受理本人申请。

  为了更好地接受同行监督,有效候选人名单除继续被要求通告全体院士,并在学部网页和有关媒体上公布外,还提出了“同时通知归口部门或有效候选人所在单位,将本单位的有效候选人以及相同专业的外单位的其他有效候选人的相关材料一并公示”的新要求。

  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691名。本次增选结果将于2007年12月公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星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