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土邦王子自称同性恋者 公开与男仆多年隐情

  作为一位土邦主的儿子,曼文德拉·辛格·戈希尔是在荣耀和特权中长大的,一大帮仆人侍候着他,在15岁前他甚至从未独自过过马路。因此过去9个月来公众对他的轻蔑和排斥,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原来,2006年3月,他向当地一家报纸透露了一个秘密,随后迅速出现在该报头版上。

“该报道的标题是“拉吉皮普拉王子宣称自己是同性恋者”,”戈希尔回忆说,“那天的报纸很抢手。”

  在报道所引起的喧嚣中,他的父母公开宣布不再认这个儿子,并称他已被剥夺王室继承人资格。他的母亲威胁说,如果任何人再说戈希尔是她的儿子,她将以侮辱罪控诉对方。

  社会歧视根深蒂固

  在有着11亿人口的印度,同性性生活至今仍然是一种可以惩处的重罪。尽管印度摆脱英国的殖民统治数十年,但它仍然遵循着一部由殖民者在近150年前制定的法令,任何人如果有“违背自然的肉体交媾”,都将面临终身监禁。尽管在现实中并未有多少人被“绳之以法”,但警方利用该法令骚扰和敲诈同性恋男女的报道时有所闻。

  民权激进人士、律师组织和印度政府的艾滋病事务协调官员,现在正在呼吁取消或者修改该法令。2006年9月,包括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阿玛蒂亚·森在内的数十位名人也在为这一运动推波助澜。

  与男仆保持多年关系

  12岁时,戈希尔就已经被当地一所学校邀请为一项活动的贵宾。也就在这时,他开始感觉到将自己与同龄人区别开来的,不只是他的贵族出身。他接受采访时说,“当我达到别人开始对异性产生兴趣的年龄时,我觉得自己被吸引的不是异性而是同性。”

  在印度,这种私秘话题到现在仍然是一种禁忌。他找不到词语来描述自己的冲动,不过作为一名十多岁的孩子,他还是在家中和一名同龄的男仆人好上了。两人的这种秘密关系一直维持到他们大约18岁的时候。

  遭遇无性婚姻灾难

  戈希尔大学毕业后,他的父母希望这个家中唯一的儿子延续家族香火,担当已经传承600年的王室遗产的看护者,戈希尔结婚的压力大增。

  戈希尔的父亲和母亲为他精挑细选着可能的配偶,最终选定了来自中央邦的一位公主。时年25岁的戈希尔同意结婚,但这很快被证明是一场灾难。他在妻子身上感觉不到任何吸引力,他们的婚姻无法圆满。

  她甚至拽着戈希尔去看一位医生,但经历了漫长的15个月之后,离婚成了他们唯一的出路。在离开时,这位前妻向戈希尔提了一条忠告:再别对另一位女人这样。

  公开真相惊世骇俗

  2002年,戈希尔遭遇了一场精神崩溃,在医院里待了15天。在即将出院时,他那位富有同情心的精神病医生召集他的父母、妹妹和妹夫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他应戈希尔之请,将其性取向告诉了他的家人。“当时的场面真是很情绪化,让人十分不安,”他说,“他们全都嚎啕大哭。”

  从那以来,戈希尔已经通过自己在2000年创立的“目标信任”组织,投身艾滋病防治事业。也是为了提高该组织的知名度,戈希尔最终决定向公众公开真相。他的那些异性恋朋友们无比震惊地发现他是同性恋。而他的同性恋朋友们震惊地发现他曾经结过婚。

  而对于他的父母们来说,这是一次沉重打击。母亲再没和他说过话。父亲尽管剥夺了他的继承权,但立场已经软化了一些,在一次接受报纸采访时,他说自己是出于朋友和亲人们的压力,才采取了这样一个严厉的步骤。两人现在偶而还聊聊,但谈话总是显得尴尬。

  戈希尔相信父母在法律上无法阻止他继承祖宗的遗产。新德里的民事大律师吉塔·卢斯纳也这样认为。“如果是祖产,那么在印度……谁也无法剥夺你的继承权,”吉塔说,“习惯是印度法律的一部分,而王室家庭的习惯是长子继承。因此你无法剥夺它。”

  “根本没有任何遗憾”

  戈希尔说,无论对于自己的种种决定,还是其后产生的种种后果,他都“根本没有任何遗憾”。对于拉吉皮普拉那些可能还对这位未来的恩主有保留看法的人,戈希尔只是淡淡地挥了挥手。“他们不可能找人来代替王子的。我就是王子,不管我是不是同性恋,这几乎都不是什么问题,”他说,“我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他们没有任何表兄弟或者兄弟可找。他们不得不回来找我。”杨湘峰

  在印度,同性恋者可以被判处终身监禁,向来养尊处优的土邦王子戈希尔因为自己就是一名同性恋者而精神崩溃,但他最终袒露了真相,深受家人和社会唾弃的他现在正致力于改变法律和公众的观念。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发现 | 吉塔 | 同性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