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骨感模特死于厌食症 昭示时尚产业之罪(图)


巴西骨感模特减肥至死昭示时尚之罪(组图)

T台闪耀灯光,让世界各地少女痴狂。为成为超模,她们有的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巴西骨感模特减肥至死昭示时尚之罪(组图)

  在巴西模特莱斯顿因厌食症而死的第二天,她的妈妈拿着一张女儿生前的照片,劝告其他年轻模特的家长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巴西女孩莱斯顿从小就梦想成为封面女郎,如今她的梦想终于变为现实,但却是因为她凄惨的死状。莱斯顿只是全球众多“生于美丽,死于厌食”的女孩之一。她们大多天生丽质,出身贫寒,心怀梦想;她们往往十二三岁就离家在外,天天忍受模特经纪人的责骂和苛求;她们的体形似乎永远达不到要求,哪怕已经瘦到皮包骨头。T台上那些稚嫩的面孔和凸显的根根肋骨,似乎在质问,这就是美丽吗?是她们有病,还是整个时尚行业病了?

  巴西圣保罗州容迪亚伊市,一名褐发少女走在当地的选美比赛舞台上。

当裁判宣布她成为1999年容迪亚伊女王的时候,她的父母在台下拼命鼓掌。她的妈妈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其他女生都又矮又胖,还大屁股,她能取胜是因为她苗条、优雅。”这个奖项并非什么惊天动地的成就,但对于13岁的艾娜·卡罗来纳·莱斯顿·玛肯来说,这使她距离超级名模的梦想更近了一步。莱斯顿(她的艺名取消掉了玛肯)在之后的7年中不懈朝目标迈进,她渴望到世界各地走秀,甚至是遥远的香港和日本,在T台上展示如乔治·阿玛尼或迪奥这些著名设计师的作品。

  模特之死昭示时尚之罪

  2006年12月14日,她走猫步的照片终于登上了巴西每一份报刊杂志的封面,并成为世界各大报纸的头条。不是因她的模特天赋,而是她凄惨的死状,她死于因厌食症引发的并发症。

  看看这一年来都流行些什么服饰: “皮袋款”(指纤瘦的身材穿上超大码的衣服);美国双零款(比英国最小码还要再小两码,就是腰部和一个典型的7岁孩子一样纤细)。这就是如今最流行的时尚,莱斯顿之死让这些时尚的痛苦完全呈现出来。

  她并非第一人,仅在2006年,她就是第二个死于厌食症的模特。8月份,22岁的模特路易塞尔·拉莫斯死在了秀场上,她是因厌食症引发的心脏衰竭而死。尽管厌食症并非时尚产业的专属产品,但莱斯顿之死再次昭示了时尚产业是如何对待他们的模特的,更值得注意的是,它如何破坏了人们对女性的审美观。

  天生丽质喜爱炫耀美丽

  莱斯顿的短暂生命开始于容迪亚伊市的皮坦戈拉斯私家医院,那是1985年5月29日,她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她的父亲纳西索·玛肯任职于一家德国跨国公司,她的妈妈米丽亚姆是珠宝销售商。他们既不太穷也不太富,住在市郊一所雅致的平房里。

  在很小的时候,莱斯顿就立志成为模特,部分原因是因为她想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至今都还不太清楚为什么她有如此强烈的责任感,但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早期,她的父亲被诊断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综合症,不久就被辞退了。不过,莱斯顿的妈妈回忆道,在父亲被辞退之前,莱斯顿就很喜欢穿着魔术文胸和高跟鞋在房间里打转,让人们为她拍照。1999年的一天,她正乘坐校车回家,突然看到一则“容迪亚伊女王”的选美广告,她立即冲下去,为自己报了名。

  选美夺冠踏上模特之路

  几周后,她和妈妈享受了一次奢华旅行,这是选美冠军的奖品。当她们回到家后,一名时尚经纪人把她介绍给了巴西顶级模特经纪公司——福特公司,费用是100美元,她们接受了这个价钱。

  莱斯顿立即开始了她的模特生涯,很显然,她盯着更大的目标——成为象巴西模特吉赛尔那样的一个超级名模。但莱斯顿的朋友认为,虽然她走猫步性感迷人,而且拥有非常丰富的时尚知识,但她身高只有5英尺6英寸(约167.64厘米),对于一名模特来说,太矮了。但是她不会放弃,在公开场合,她夸大自己的身高,说自己刚刚超过5英尺7英寸(约169.48厘米),而且自己还在长高。2003年7月,她和巴西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之一“精英时尚”公司签署合同,使她从一个少女初入行者变成一名真正的模特。

  首次来广州信心受重挫

  莱斯顿依然渴望着去海外工作,2004年1月,她终于开始了自己生平第一次海外旅行。她被送到中国南部城市广州,进行为期3个月的表演。没人能确定莱斯顿是什么时候开始患上厌食症的,不过模特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书记员说,这名未满18岁的女孩就是在这个期间开始感觉不适的。莱斯顿,和其他许多少女模特一样,在没有朋友和家庭成员陪同的情况下,远赴他国,遇到什么情况,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而且,在模特经纪公司里,人身攻击又司空见惯,书记员解释道:“她在中国期间,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曾经看着她说,‘你太胖了!’,她为此感到非常不安。”

  在莱斯顿写给家里的信中,满是凄苦和无奈,在她给妈妈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我来到了一个大城市……我感觉自己如此渺小,城市是如此巨大。我什么都不懂,我做什么都是错,我真失败。”她的信心被摧毁了。

  患上厌食症无一人告知

  回到巴西后,莱斯顿的体重从80几磅(80磅约为36公斤)迅速减到了60几磅(60磅约为27公斤),厌食症的症状也越来越明显。巴西时尚杂志《Quem》的记者劳拉·安卡娜帮助莱斯顿度过了人生最后的日子,安卡娜敏感地意识到,什么事情不对劲,她说莱斯顿后来只喝果汁,在她死后,医生发现她仅凭苹果和西红柿维持生命。安卡娜回忆道:“她说,‘我不能再多吃了’,她告诉我说想多吃一点,但感觉想呕吐,她知道自己有问题,但是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我认为我是第一个向她解释清楚的人——我知道她患上了厌食症,因为我家也有人患上了同样的病。”

  依照安卡娜的说法,莱斯顿的症状是一种常识,她说:“任何人都知道她病了,其他女孩们,经纪公司,所有人(都知道)。别信他们说自己一无所知。”莱斯顿的姑妈米特丝,计划向政府发出请愿书,要求对时尚行业进行监管,避免类似的悲剧发生。她说:“这些女孩子都是白人奴隶,我们希望模特们也拥有基本的权利,她们现在没有养老金、没有任何保障……他们(经纪公司)只是把孩子们从家里带走,然后打发她们去遥远的地方工作。”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 女孩 | 安卡娜 | 阿玛尼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