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进党抢攻初选党员票 党内将起党员缴费潮

  抢攻初选党员票民进党内将起党员缴费潮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角逐渐趋白热化,但党员缴交党费情况不佳,目前只有二、三成左右。由于缴交党费攸关党员有无资格参加初选投票,近来民进党内已频频催促党员缴党费,预料最近几天会出现缴费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一年的党费为新台币三百元,依照规定必须于每年一月底前缴,否则必须从缴费日起停权九十天,之后才能再恢复党权,而民进党可能将于今年五月合并举行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初选,党员迄今缴交党费情况,有意参与选举者,都相当关注。

  民进党中央为改革“人头党员”问题,今年起实施党籍、户籍合一和禁止代缴党费制度,缴费单直接寄到党员户籍地,增加党员大户代缴党费难度,但也让党员缴费情况较往年差。

  报道引述一位民进党内人士的话表示,部分人头党员过去从未收到缴费单,一看到缴费单以为是宣传品,直接撕了,根本没想到要缴费。

  据报道,今年一月开始缴交党费迄今,缴费民进党员比例仅占所有党员的二、三成左右,该党主席游锡堃日前还亲自出马宣传,告诉党员可以持缴费单到便利超商缴费。

  由于距离一月底只剩下几天时间,民进党员缴费比例偏低,让许多有意参选者相当着急,频频通过“桩脚”打电话通知党员要去缴费,免得失去初选投票资格。

  部分民进党人士担忧,有党员大户为了冲高初选党员得票数,会挨家挨户收集缴费单,代缴党费,如此一来,民进党中央杜绝“人头党员的”努力将白费。

  民进党内人士透露,这一两周党员缴费的情况会逐渐增加,预估缴交党费的比例可达六成、约二十万名党员左右,而这些缴交党费的党员,将具有今年“立委”、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党员投票资格,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