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菜园坝查获3吨“染色脐橙”(图)

给脐橙染色的加工作坊截屏图

  本报讯(记者 龚予)昨日,菜园坝工商所在菜园坝黄沙溪高架桥下,查获一家专门给脐橙染色的加工作坊,现场查获“染色脐橙”约3吨,工商部门表示将对这些染色脐橙进行集中销毁。

  暗红色药水“洗澡”

  “在黄沙溪高架桥下,有人专门给脐橙染色。”昨日中午12点,菜园坝工商所接到了市民举报。

  据菜园坝工商所刘副所长介绍,加工作坊约20平方米左右。当他们赶到时,发现作坊里有一个大铁桶,桶里装着暗红色的水,水还冒着热气。
铁桶后整齐地码放着成筐成筐的脐橙,三名妇女正忙着将筐里的脐橙倒进水中,然后将“洗澡”后的脐橙再码回到一旁的干净筐里。

  墙角找出工业原料

  在听到工商来检查的消息后,一位自称老板的姓刘的妇女赶来了。“没放什么。”刘老板向执法人员打起了“太极”。“那脐橙的颜色怎么会是红的呢?”执法人员追问。对自己的解释,刘老板也无法自圆其说。

  在执法人员的一再追问下,刘老板最终交代,装原料的塑料桶藏在墙角里。

  塑料桶里装着红色的药水,发出阵阵剌鼻的气味。但对桶里到底装的工业原料是什么,刘老板拒不透露。

  染色脐橙可能致癌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食入人工合成染色剂,会导致腹泻。长期食用,人体内会有一定的累积,容易致癌。

  

  如何鉴别染色脐橙

  最直接的方法是用湿纸在水果表面擦一擦,如果纸被染上颜色,那么这个水果就是染了色的;此外,还可以看果蒂,没有染色的橙,它的蒂是白色带绿,而染色橙的蒂呈橙黄色,有的还会发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澡堂老.. | 领导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