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今年全省财政收入力争过千亿

  本报讯(记者唐薇频)昨日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作的关于我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根据2007年预算草案,全省财政总收入安排998.1亿元,力争突破1000亿元。

  2006年,全省财政收入完成891.16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3.31亿元,比上年增加143.86亿元,增长19.25%。全省财政总支出则完成1050.52亿元,比上年增加177.1亿元,增长20.28%。同时,省级超收收入剔除列收列支的非税收入,可用财力超收4.86亿元。这一部分主要用于支持新农村建设、增加社会事业投入、安排公共安全支出等方面。而从2006年开始,省直机关开始实行“零基预算”制度,在规范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预算编制的透明度。

  李友志指出,尽管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财政运行中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财政收支压力大,消化历史欠账、加快改革发展的一些刚性支出急剧攀升,资金供求矛盾十分突出。同时,财政支出结构仍需调整和优化,特别是对一些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投入力度还不够,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社会群体之间的发展还不平衡等。此外,财政监督的力度不大,大手大脚花钱、浪费国家资财的现象仍然存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