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肥硕“海中狮王”北海狮来宁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琴)海底世界极地馆又加入一名新成员,前天下午,重达350公斤的北海狮“贝贝”进馆,滑稽肥硕的“贝贝”将在这接受培训,学习新本领。

  “贝贝”是从山东蓬莱一公司引进的,今年5岁。

它毛皮光亮,眼睛又大又圆,身躯笨重粗壮。前天由于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雾,运送“贝贝”的货车在路上折腾了20多个小时,“贝贝”也累坏了。

  昨天,记者见到它时,它正在水池游泳,时而潜入水底,时而探出脑袋。“贝贝”的视觉较差,但听觉和嗅觉都异常灵敏。当饲养员提着海鱼过来时,“贝贝”立即爬到岸上,肥大的身体一摇一摆地“走”上前。“贝贝”四肢呈鳍状,后肢能转向前方以支持身体前行。饲养员从四五米外的地方向“贝贝”抛食物,它都能准确无误地用嘴巴接住,并一口吞下。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北海狮胡须部位纵横交错地布满了神经,有很强的触觉作用,相当于一个具有较高精确度的声音感受器,能向四周发射一系列的声信号,然后收集来自目标返回的回声,确定目标的大小和形状,从而准确地辨别物体。

  据介绍,北海狮分布于北太平洋一带,是海狮中体积最大的一种,雄性海狮可以长到一吨重,叫声极像狮吼,因此有“海中狮王”的美称。3—5岁时达到性成熟,寿命可达20年以上。北海狮聪明伶俐,经过训练能代替潜水员打捞海底遗物,进行水下军事侦察和海底救生等,已被美国海军编入特种部队之中。全世界估计总数尚有25—30万只。

  “贝贝”在来南京之前曾经接受过简单的训练,在海底世界,它还将接受新的训练,学习用鼻子顶球、投篮、钻圈等技艺,甚至还要学会和观众握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贝k | 贝贝军团 | 贝贝 | 贝贝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