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投资可转债攻守兼备稳赚钱

  南京日报报道 凡先生在理财方面十分谨慎,他的投资原则是在不冒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这两年各家银行不断推出各种挂钩利率、汇率、期指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凡先生觉得不好理解,且收益没有把握。

他觉得股市的高收益倒是明摆着的,但高收益又往往伴随着高风险。能否不介入股市而找个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呢?凡先生相信,理财要理出高收益,下功夫学习是免不了的。

  去年初,为实现这一投资计划,凡先生找了各种证券报刊,翻来翻去,还真发现了一个绝佳的投资品种——可转债,就是可以转成股票的债券,这种债券可不是一般吃“死利息”的债券,如果股市走熊,拿着它就当债券每年享受分红亏不了钱;一旦股市走牛,它就能跟着股票涨,分享股市蛋糕。

  发现了这么好的理财产品,凡先生乐得一晚上没睡好觉,趴在电脑前仔细比较,终于选定了一个可转债品种——丝绸转债。这只债券对应的股票叫丝绸股份,在2001年6月股市走熊后便从14元的高位一路狂跌至2006年初的不足3元钱,买这只熊股的人可赔惨了。而100元发行的丝绸转债却长期横在98元附近,跌无可跌。几年来,丝绸股份公司已将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一降再降,从8.78元降到7.04元,再降到5元,2006年的转股价已降到3元。凡先生心想,哪怕股市再跌,债券还是要还本付息的,赔不了。要是股市走牛,丝绸股份涨过了3元,丝绸转债岂不是会跟着大涨?凡先生于是在2006年1月18日这个吉利的日子里果断投资,在99元的价位上买进了丝绸转债,此后,手上有点闲钱就投进去。

  2006年股市渐渐红火起来,丝绸股份的股价随着大势不断振荡上行。收获的季节到了,9月份,丝绸股价已经突破了5元钱,丝绸转债跟风涨,也涨到了150元的高位。凡先生选择了落袋为安,转而又将所有资金毫无后顾之忧地投进了100元附近的南京水运可转债,他想2007年还会有个好收成。 南京日报记者 樊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