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沪市3000点大关近在咫尺

  南京日报报道昨日,沪深股市再次双双狂飙,历史新高被轻松改写。上证指数突破2900点,距离3000点大关只有60余点。由于今日航母级股票中国人寿的涨跌幅首次计入股指,业内人士预测,股指近期突破3000点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股民既赚指数也赚钱昨日,上证指数暴涨100点,涨幅3.57%,最终以2933点收盘,最高摸到2934点,轻松突破2900点,并改写了上周三创出的2870点历史新高;深圳成指上涨277点,涨幅达3.44%,以8343点收盘,并创出8357点的历史新高。同时,两市成交金额已突破1500亿元。

  进入2007年以来,股指几乎隔一两天就创出历史新高,这让在大牛市中热血沸腾的股民对股指的上涨多少有点麻木。昨日记者在南京多家营业部看到,大部分股民都在谈论自己股票涨了多少,1月份已经赚了多少钱,对创出新高的股指很少有人提及。

  近期股市最大特点是,股指上涨不再由几只权重股独挑大梁,多数股票都在上涨,让股民赚了指数又赚钱。在昨日两市正常交易的1396只股票中,下跌的股票仅有19只,走平的股票为111只,而上涨的股票多达1266只,其中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为512只,涨幅在9%以上的股票为144只。昨日,权重股略表现得并不抢眼,工商银行上涨3.20%,中国人寿涨5.14%(尚未计入股指),中国银行涨3.51%。值得注意的是,两市高价股越来越多。贵州茅台股价已站稳百元之上,达到113元;小商品城昨日冲上100元,最后以99.40元收盘;獐子岛达到98元;多只百元股并驾齐驱的喜人场面有望在A股市场上演。两市50元以上的股票已有10只,30元以上的股票达49只。

  中国人寿今日计入股指在中国人寿1月9日上市之前,交易所发布最新规定,新股上市第11个交易日才能计入股指。这使得人寿上市首日107%的涨幅和随后的大幅上涨都没能对股指上涨作出任何贡献。今日正好是中国人寿上市的第11个交易日,这意味着,从今以后中国人寿的涨跌都将直接影响到股指的涨跌。

  中国人寿自上市以来,股价从开盘价37元上涨至昨日的46.86元,累计涨幅达26%;总市值也由当初的7700亿元左右上升到目前的9757亿元,并超过中国银行成为沪市第二大权重股。

  由于中国人寿目前是A股市场中唯一一只保险类股票,具有一定的稀缺性,被国内机构投资者普遍看好。招商证券预测,中国人寿3年内的目标价位为90元;东方证券研究员王小罡最近对人寿给出50.75元的目标价位预测,投资评级为“增持”。

  机构的普遍看好,终将在中国人寿的股价上有所反映,而这对股指的上升也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3000点不会有太大阻力“目前上证指数离3000点大关只有67点的差距,这对当前如火如荼的股市来说,很轻松就能跨过去。”南京证券常府街营业部总经理金明炜向记者说,今日兴业银行将在网上发行,几只金融股,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如果受此影响只需小幅上涨,股指就能突破3000点,特别是新进入股指的中国人寿,作出表现可能性最大。

  国泰君安认为,昨日沪市成交量突破1000亿大关,由此可见,在牛市挣钱效应的影响下,场外资金对于股市的关注度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到A股市场中,而眼下这种普涨的局面也是大多数投资者愿意看到的,因此股指冲上3000点也将能够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北京首放的分析师也认为,3000点对股市将不构成阻力。 南京日报记者 于世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