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内首个白犀牛宝宝即将诞生

  饲养员想通过早报征集一优质奶牛做临时“奶妈”

  通讯员 鞠立嘉

  本报记者 姚震 文/摄

  早报讯昨天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2号犀牛缓慢走进待产区,正式开始100%的隔离保护期。

饲养员兴奋地说,野生动物世界新年的第一个喜讯——全国首个白犀牛宝宝即将在杭州诞生。

  昨天下午,记者在野生动物世界特地安排的待产区门口,见到了这位即将临盆的犀牛妈妈。白犀牛真不愧享有“陆地巨型坦克”的美誉,这只怀了小宝宝的犀牛妈妈看上去更加笨重。庞大的身躯缓慢地挪动着,四条粗壮的腿在泥里来回踱步,圆滚滚的肚子都快贴到地上了。可能是知道自己即将进入待产区了,犀牛妈妈抓紧最后一点时间,迈着小步子在室外溜达,不时啃上一把草皮。

  “‘犀牛妈妈’可知道保胎了,打从怀孕后就没让自己受过苦,专挑鲜嫩的草皮吃,吃完就散步。”饲养员笑着说。

  据了解,即将临盆的2号犀牛今年7岁,从2005年9月25日交配成功、受孕至今已经有16个月,昨天正式进入待产区。由于白犀牛产崽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从现在开始就要让犀牛妈妈进入100%隔离保护期进行待产。白犀牛是一种国际特级濒危物种,全世界仅存有600多头。成年雌性白犀牛会在6-7岁左右产下第一仔,怀孕期大约为16个月,小白犀牛出生后3天会一直跟随在母亲的身后,之后一般会跑在母亲的前方,哺乳期大约为一年,但从3个月后小白犀牛就会啃咬草皮了。

  浙江大学畜牧兽医专业的季长新教授表示,由于野生动物首次产崽有80%以上会出现“母亲弃崽”现象,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以前也发生过“虎妈妈拒绝喂养小虎崽”的情况,最后小老虎只能认了一个“狗奶妈”。虽然现在还不能肯定“犀牛妈妈”是否会“弃崽”,但还是应该赶紧为即将出世的“犀牛宝宝”找个“奶妈”。季教授建议,最好挑一头身体状况良好的优质奶牛备用,给将来新出生的小犀牛做临时“奶妈”。

  饲养员预计,下星期“犀牛宝宝”就要诞生,为了能让“犀牛宝宝”一出生就能喝上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特地委托早报,向杭州各个养牛场征集优质奶牛,来做小犀牛的“奶妈”。(23103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