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暴力冲突升级 武装者乔装美军袭击联军指挥部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2日说,巴格达市中心一个商业区当天中午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8人死亡、156人受伤。驻伊美军21日发表声明说,共有24名美军士兵20日在伊拉克的战斗中身亡。这是近两年来驻伊美军在一天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当地居民伤亡惨重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爆炸发生在当天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巴格达市中心东大门商业区。

这是一个以什叶派居民为主的商业区。

  一枚炸弹在一家出售DVD和一家出售二手衣物的摊位之间爆炸。几秒钟后,在距爆炸地点仅数米远外,一枚装载炸弹的汽车驶入人群后爆炸。爆炸发生后,现场升起两股浓烟。

  法新社报道说,遭袭地区事后响起零星枪声。由于死伤人数多,伤者与死者被一同摞放在售货用的小车上。爆炸至少引燃12辆汽车,其中一些被完全焚毁。

  爆炸现场的人行道淌着鲜血,上面还有肢体碎片和一些散落的DVD碟片。

  警方和救护人员说,爆炸导致至少78人死亡、156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据中国新闻网最新报道,爆炸已造成88死160伤)

  在医院门外,覆盖有蓝布和白布的尸体随处可见。一些遇难者的亲友蹲在尸体旁叫喊、哭泣。

  在伊拉克政府高调处死前总统萨达姆和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增兵伊拉克后,伊拉克的社会动荡并未得到缓解,反而呈现加剧的态势。

  武装分子乔装美军

  驻伊美军5名士兵20日在巴格达以南的卡尔巴拉遇袭身亡。伊拉克官员21日说,与以往袭击不同的是,袭击者当时身着军装,乘坐外国外交官经常使用的多功能运动型轿车(SUV)。因此,伪装成美国人的袭击者得以骗过附近一个检查站,成功进入指挥部发动致命袭击。

  卡尔巴拉省长阿基尔·阿里·卡扎里说,在卡尔巴拉郊区的一个检查站,值班警察把武装人员的车辆当成外交车队,没怎么检查就放行,甚至还打电话通知总部说,有外交车队通过。就在当时,美军官员还在总部内和伊拉克官员商讨安全局势。卡扎里说,武装人员随后突入联军指挥部大楼,打死5名美军后逃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也证实,武装人员乘坐的车辆,和美方官员平时使用的车辆相似。

  美军一日死亡24人

  驻伊美军21日发表声明说,5名美军士兵20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战斗中身亡,使得驻伊美军20日的死亡人数增至24人。这是近两年来驻伊美军在一天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声明说,20日,4名美军士兵和1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安巴尔省执行任务时,因“敌方行动”受伤身亡。

  美军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20日下午在巴格达东北部坠毁的直升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共有12名美军士兵,而非先前所说的13人。

  根据美军20日发表的声明,伊拉克武装人员当天用火箭弹、迫击炮等袭击了位于巴格达以南卡尔巴拉的联军指挥部,美军立即予以还击。交火中5名美军士兵被打死、3人受伤。此外,当天还有2名美军士兵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自本月初以来,至少有50名驻伊美军士兵死亡。从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050人。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驻伊美军20日24人死亡 为近两年来人数最多一天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