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余杭启动10万孩子田野实践活动

  余杭启动

  10万孩子田野实践活动

  本报记者 应芳娟/文

  通讯员 周广利/摄

  早报讯上周末,由省农业厅、浙江少儿出版社等共同发起的“十万孩子田野实践活动”在余杭正式启动。

所有孩子都领回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20多种蔬菜、瓜果、花卉的种子,他们的任务就是在暑假交出“果实”。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和种子亲密接触,但让记者意外的是,不少陪同前来的科学老师也是第一次真正认识种子。

  生物老师

  不知辣椒从何而来

  为了实践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在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农技人员任永源特地为参加这项实践活动的100所学校的300位指导老师上了一堂培训课。“辣椒是怎么种出来的?”当他把这个问题抛给各学校的科学老师时,底下议论声一片,可竟然没一个人能回答上来,这让任永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如果老师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去教学生?”

  老师五谷不分,学生怎么能分清五谷呢?在活动现场,不少学生的问题让人啼笑皆非。比如一个小男孩问:“南瓜是公的还是母的?”这个问题让农技人员们一下都不知该如何回答。

  学生和老师

  在活动中共同提高

  这次田野实践活动无疑给了老师和学生一次真正接触大自然的机会。老师们说:“要和学生一起学习,拓展课本以外的知识。”孩子们更是信心十足,决心要把一颗小小的种子变成硕大的果实。一个小女孩更是天真地说:“我一定要种出让所有人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大瓜瓜。”

  据了解,这项活动将覆盖全省1000所学校的10万多学生。孩子们将亲手播下这些奇异的种子,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一起见证种子发芽、长大、开花、结果的全过程,真正分清五谷,真正热爱这片土地。(23106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永源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