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工大之江学院防止作弊有新招

  早报讯“手机短信够先进,取消学位够伤心”、“抄袭邻桌品行低,当场查获零分计”、“切记切忌旷考试,记过处分不留情”……在全省各大高校期末考试如火如荼进行时,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同学们都收到一份《学生考试违纪警示案例》,其中将前人的作弊处罚编成了顺口溜的温馨提示。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团委书记陈芳表示,学长们的“惨痛经历”更能让学生对作弊后果有直观的认识。

  温馨提示变成顺口溜

  在《学生考试违纪警示案例》中,记者见到了这样一个例子。“2004级学生曾××,在重修考试中叫同学庞××代考,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考场规则与违纪处分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给予曾××退学处理,庞××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温馨提示:代考着实不可取,既害人来又害己”。

  陈芳老师说:“由于平时学校对作弊行为的教育大多是条文式的宣传,不生动、不直观,尽管学校对作弊行为查得十分严格,但每年仍有少数学生因为作弊而失去学位。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则能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作弊的惨痛代价。”

  学生大多持肯定态度

  昨天,大多数之江学院学生都看到了这份《学生考试违纪警示案例》,真人真事的《案例》是否会对一些“居心叵测”的学生起到震慑作用?对此,学生大多持肯定态度。

  该校大二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范苏琪觉得,案例展示这种做法确实挺新鲜的,“以前老师就着守则上的条条框框说作弊的害处,很枯燥,一些同学也懒得听,真人真事比较有震慑力。”

  信息工程分院电子专业大三学生谢延照认为,一方面,大家对因作弊受处罚的学生有些同情,但另一方面大家也知道,如果这些同学平时把睡觉打游戏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也不至于如此。(23106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芳 | 山东技.. | 明星学院 | 沈阳航.. | 河北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