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推选红树为市树

  专家推选红树为市树

  同时建议推选红树林为市林

  晶报讯(记者郑毅)昨日,记者从市绿委办召开的深圳市树推选专家论证会上获悉,经过与会十几位生态环境研究专家和社会学家的认真讨论,最后认为推选红树作为深圳市树可行,会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同时建议推选红树林为“市林”。

  据了解,2006年11月1日,安邦强等三位政协委员联名发起“将红树确定为深圳市树”的倡议,当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市民们纷纷表示支持。为了更广泛地征求广大民意,有关部门于2006年12月27日和29日举行了两场座谈会,来自全市20多个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代表建议在尊重荔枝树作为深圳市树的基础上,重新再评选出一种能够反映深圳地域特色,体现深圳人文内涵和时代精神,代表深圳城市形象的市树。与会代表绝大多数表示赞成推选红树作为市树。

  在昨天的专家论证会上,市绿委办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北京大学等单位的植物学、生态学、环境学、社会学等方面的13位专家教授。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市绿委办关于市树评选有关情况的介绍后,经过充分认真的讨论,由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生态环境研究专家陈桂珠教授发表最后意见。陈桂珠教授认为,从广义上讲,红树是一类生长在潮间带滩涂上的木本植物统称,具有明显的地域代表性和鲜明的生态独特性;经研讨多数专家认为红树具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个性与深圳精神内涵相似,因此推选红树作为“市树”比较符合时代精神;与会专家认为公众对红树的理解是广义概念的红树,因此推选红树作为市树是可行的,会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部分专家认为深圳已有荔枝树作为市树,如果需要再选一种,最好也是选择某一明确的树种,而不是广义上的一个类群树种,所以建议推选红树林为“市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为 | 陈桂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