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球奖获奖片“升值”多(图)

金球奖获奖片“升值”多

  周末北美票房排名出炉

  在金球奖颁奖之后,不少获奖影片的北美票房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据美国票房统计机构21日公布的预测数字,《梦想女孩》和《女王》等影片的票房都不降反升,而以美国大学校园生活为题材的影片《街舞少年》连续第二周占据北美票房榜榜首。

  《末代独裁》获利最多

  随金球奖的揭晓以及奥斯卡奖提名将于本周二公布,相关影片的票房出现了喜人表现。
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的影片《末代独裁》是获利最大的一部影片。该片主角弗里斯特·惠特克获得上周二颁发的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奖,他同时也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一个热门人选。在获奖之前,探照灯电影公司就已经预料到该片会在金球奖上脱颖而出,于是将这部影片的上映范围从4家艺术院线剧院扩大到495家。

  周末三天,该片一举拿下180万美元的票房。票房分析专家保罗·德加拉贝蒂安说:“市场认可了这部影片,惠特克获得金球奖的主要奖项就为该片做了广告。”

  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获得音乐类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配角3个奖项后,《梦想女孩》的周末票房排名从上周末的第四名跃升到本周末的第三名,其周末3日票房收入为870万美元。

  金球拉动票房增长

  除《梦想女孩》外,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巴别塔》和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的《女王》的北美票房都不降反升。原本几乎已经停映的《巴别塔》也在获奖后出现票房大幅反弹,周末收获230万美元票房,较上周末增加了5倍,排名从原先的20名之外跃升为第12名。这部由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影片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片,上映了13周,总票房为2400万美元。

  《女王》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扮演者海伦·米伦斩获两项金球奖,她还是夺取本届奥斯卡影后桂冠呼声最高的演员。该片在米伦获奖后增加了在北美放映的影院数目,票房也增加了233%。《女王》与《巴别塔》也是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提名的热门影片。

  另外,以二战为背景的奇幻影片《潘恩的迷宫》周末票房为470万美元,排名从上周的第18位跃居第七位。该片虽然与金球奖失之交臂,但此前已经获得了不少奖项,并有望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票房分析专家德加拉贝蒂安说:“谁要是怀疑金球奖对影片票房的积极影响力,只要看看这周末的票房数据就知道了。”

  老片坚挺新片疲软

  影片《街舞少年》连续第二周占据北美票房榜榜首,该片在周末3天的票房收入约为1330万美元。影片讲述了大学校园里街舞爱好者面对残酷往事的故事。

  荒诞喜剧片《博物馆之夜》以1300万美元名列第二。而在上周末《街舞少年》上映之前,《博物馆之夜》曾雄踞票房榜榜首达3周之久。该片讲述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一名警卫在巡夜时发现馆中展品复活的离奇故事,是去年圣诞节期间北美地区最卖座的影片。该片公映以来在北美的总票房收入已达2.06亿美元,并且超越夏季上映的《超人归来》,成为2006年总票房收入居第五的影片。

  本周末惟一一部新上映的影片《魔鬼搭车人》票房收入为820万美元,排在第四位。威尔·史密斯父子主演的《追求幸福》则以670万美元名列票房榜第五名。

  由于本周末仅有一部新片公映,导致票房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下滑。北美地区影院12部最卖座影片的周末总票房大约为7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

  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将于本月23日上午宣布,颁奖典礼定于2月25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范劭华编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卡 | 女孩 | 贝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