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童小说《红粉》改编电视剧(图)

苏童小说《红粉》改编电视剧

  剧组主创昨来深讲述拍摄故事

  晶报讯(记者尹维颖/文轩慧/图)由苏童经典名著《红粉》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春节期间登陆深视1套黄金档。该剧汇集了张智霖、陶泽如、郭可盈、罗海琼等实力派强将,从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成为2007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昨天下午,该剧导演王永率主演张智霖、罗海琼、孔琳等前来深圳,为该剧在广东的播出造势,并联手大曝该剧内幕。

  电视剧或比电影更精彩

  苏童原著《红粉》曾被著名导演李少红改编成同名电影,由王姬、何赛飞、王志文等担当主演,讲述了两个旧社会妓女在解放后的遭遇、心路与命运,该片曾在柏林电影节上获银熊奖。
而电视剧与电影相比,最大的区别又在哪里呢?

  导演王永表示:“电影基本上忠实于原著,而要将3万字的小说改编成33集的电视剧,自然要增加新的内容,原来的爱情线我们都保留了,突出表现了解放军对妓女的改造,而特务线则是新增加的部分。”

  据介绍,电视剧《红粉》以改造妓女的历史故事为主线,其间融合当时社会背景与市井百态,浓墨重彩地为当代人重现了一段颇为隐秘的关乎信仰的如烟往事,是上个世纪50年代社会风貌的史诗型大剧。

  罗海琼与张智霖各有戏

  罗海琼似乎尚未走出《红粉》中“小萼”一角,她笑言:“拍摄之前,我内心一直在做斗争,导演也一直在做我的思想工作。这次的尺度真的是太大了,之前从来没有裸露到这种程度。”记者了解到,她在剧中有大量透视装、超短裙的装扮。罗海琼表示,自己之前演的都是乖乖女,基本上每个人都很呵护自己,而演《红粉》就很“惨”,到处遭人讨厌。

  而香港演员张智霖昨日身穿一身风衣,与剧中的造型颇为吻合,看上去帅气十足。令人吃惊的是,他在现场大曝对中国历史的“无知”,犯了很多常识性的错误,甚至以为“特务就是007”,引得现场一片笑声。他表示,《红粉》给了自己一次上中国历史课的机会,“我对上个世纪的中国国情了解得更多了,也越来越感兴趣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张智霖 | 苏童 | 电视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