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年3000万支持环保建设

  每年3000万支持环保建设

  我市今年重点推进十项环保工作昨奖励4家卓越减废企业各10万元

  深圳商报记者李薇通讯员罗斌

  本报讯从今年起,我市每年将拿出3000万元用于环保奖励和开展环保科研工作。

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深圳市首届“鹏城减废行动”表彰大会上获悉的。市环保局在表彰大会上对深南电路有限公司等4家卓越减废企业授予卓越减废标志和证书,并分别奖励10万元;对爱普生精工(香港)有限公司宝深工业厂等46家达到减废目标企业授予鹏城减废标志和证书。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为获奖企业颁奖。

  环保理念增强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首届“鹏城减废行动”2006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13家企业参加,涉及电子、电镀、印刷、固废处理等20多个行业,吸引了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和国有、民营企业的广泛参与。2006年共有50家企业如期达成了减废目标并通过了专家评审,这些企业开展了各项减废行动,使我市去年前三季度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了1.9%,万元GDP水耗同比下降了9.9%。

  理光(深圳)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伊藤隆茂说,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环境经营,经常参加环保活动,是深圳市第一家推行垃圾分类,达到“垃圾零排放”的企业。该公司从1999年开始大力推行一次性包装废弃物递减活动,逐步实现了从一次性使用型纸箱到50次使用型塑胶周转箱的技术创新,并开发出直接配送生产线的推车,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资源浪费。该公司还针对不同类型的产品,实现不同的灵活物流包装形态,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以减少包装箱废弃物约5000吨,并提高了产品配送的质量与效率,达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每年3000万用于奖励和科研

  吕锐锋表示,“鹏城减废行动”是我市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参与的环保专项行动,顺应了自愿性环境管理的国际潮流,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体现社会责任、展示环保形象的机会和平台,是我市环境管理机制的一大创新。

  表彰会透露,市政府已经决定,每年拿出3000万元,用于环保奖励和开展环保科研工作。有关政府部门还将建立并实施有效的环境经济政策,通过环境公共设施服务定价机制、生态补偿机制、环保专项资金资助机制、企业环保奖励制度等一系列机制和制度,激励企业改进环境行为。

  2007年,我市将大力推进十项环保重点工作。一是实施环保资助计划,鼓励企业开展污染治理;二是编制清洁生产技术指引,指导企业提高资源的合理配置;三是积极推广减废经验,对减废企业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四是建立深圳市环境工程实用技术信息库,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供企业免费查阅;五是建立企业自觉履约制度;六是推行环保诚信分类管理;七是建立废物交换中心;八是实施环保帮扶政策;九是推行排污权交易制度;十是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图为从今年起,我市每年将拿出3000万元用于环保奖励和开展环保科研工作。深圳商报记者张小禹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锐锋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