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校园安全社会满意度达97%

  学校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我市校园安全社会满意度达97%

  深圳商报记者周森

  本报讯《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实施一年多来,政府部门依法加大管理力度,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和安全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调查显示,社会对校园安全满意的评价达到97%。

今天,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分组审议关于检查《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2006年12月,市人大常委会兵分7路,对市直和六个区贯彻实施《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大检查。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学校、学生、教师、家长对校园安全满意的评价为97%;对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满意的评价为89%。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报告也指出条例贯彻执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一是有的规定未得到很好贯彻,全市大部分学校没有按条例要求配备注册安全主任;二是相关配套措施未及时出台。至今仅出台了2个,缺乏具体操作规程;三是学校安全保险责任体系不够完善,校方责任险不能解决学生伤害的所有问题。2006年保险公司接到报案1472起,其中校内发生的1415起,校外发生的57起,经确认不属于校方责任险的46起。由于险种单一、责任难以界定等原因,使得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纠纷时有发生。四是校园周边安全形势还不容乐观。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