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点启动”共建爱心家园(图)

  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昨在全市六区同时启动,近800项主题活动奏响爱心乐章

  “百点启动”共建爱心家园

  李鸿忠许宗衡李德成等市领导分别参加各基层单位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叶晓滨刘伟陈晓薇崔霞

  本报讯昨天,全市六区的上百个基层单位同时奏响关爱的乐章。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以更朴实的“百点启动”方式和更丰富实在的内容,书写今年“关爱”主题旋律的开篇。在未来的三四个月里,全市将开展以扶弱帮困、权益保障、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生产生活问题为核心的近800项主题活动,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和谐深圳、爱心家园。

  昨天上午,李鸿忠、许宗衡、李德成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各区几套班子负责同志及各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到其中一个基层单位参加了关爱活动。


  冬日里的寒意,挡不住浓浓爱心四溢的热力。昨日上午9点30分,位于园岭街道的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乐广场,早已坐满翘首以待的群众,在一曲欢快热烈的舞蹈后,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福田区启动仪式在此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出席启动仪式,并慰问了现场的困难群众代表。

  虽然气温骤降,寒风阵阵,离启动仪式开始尚有一段

  时间,但大家乐广场上早已被爱心包围:福田区各街道的“爱心直通车”排成一排,装满被子、年货等礼物整装待发;区民政、文联、医院、企业的工作人员已摆好摊点,准备开展政策咨询、免费体检、现场招聘等;舞台四周,“阳光处处见真情,福田人人有真爱”、“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爱拥抱每一天”的巨幅标语随风飘动。

  “生活有困难吗”、“好好读书”……启动仪式上,李鸿忠与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一道,给福田辖区的低收入家庭、残疾人代表送去了慰问金、书籍、礼品等,并紧紧握住这些困难群众的手,询问收入、工作、生活等情况,很多群众都感动得泪珠盈眶。

  抗洪英雄李大为家人的生活状况,一直为李鸿忠所牵挂。元旦前夕,李大为母亲写信给李鸿忠:“我们在深圳生活得很幸福,请书记放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昨天,英雄的父母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李鸿忠向他们赠送了新年礼物,表达了敬意。

  李鸿忠一行还来到现场的“关爱集市”,在每个单位的服务台前驻足,仔细询问了免费体检、就业服务、法律援助、计生服务、书画超市等的情况。随后,李鸿忠参观了位于青少年活动中心内的丛飞纪念馆,仔细观看了丛飞的遗物、画像、信件等藏品,了解展馆接待情况,对展场布置给予肯定。

  福田区关爱行动得到了辖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两家地产公司向福田区社会救济与捐赠中心分别捐款30万元,一家民营饮食连锁公司则捐款10万元。爱心感动了每个人。来自园岭街道的低收入家庭代表陈小效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各级民政部门的关爱,使他们现在有了生活的保障。据了解,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帮助陈小效一家解决实际困难,比如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为每人每月报销48元门诊医疗费及煤气补贴等。

  温暖不仅仅针对居民。在福田区一家装饰公司任职室内设计总监的杨健代表来深建设者发言说,是党和政府的关爱才让他有了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了成为一个真正的深圳人梦想。原来,杨健去年在福田区举办的“设计之星”职业技能竞赛中夺得室内装饰设计类第一名,拿到了落户福田的指标。

  爱心也撒播到全国各地。首创中国民间个人出资招聘教师支教民营企业家许凌峰在发言中说,“募师支教”活动得到了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已有全国各地350名失学儿童得到了资助,本次关爱行动将招募50名老师支教。

  关爱之情暖意融融。启动仪式过后,在现场领导和群众的注视和掌声中,一辆辆“爱心直通车”,满载着爱心礼物从主会场启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送到福田辖区各街道的低保家庭。

  又讯年关将至,关爱的暖流再次在鹏城涌动。昨天上午,香蜜湖街道启动“关爱行动”,推出“爱心超市”,在社会热心捐助者和困难家庭弱势群体之间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市长许宗衡在“爱心超市”现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并真情鼓励大家乐观面对困难、自信面对生活。

  昨天香蜜湖街道文化广场一大早就热闹起来,来自辖区8个社区的困难群众都纷纷前来逛“爱心超市”,选择他们需要的衣服、日用品和书籍。记者了解到,一户四口人的困难家庭在“爱心超市”每月花40元就能买到全家需要的大米和食用油,衣服、日用品、学习用品很多都是免费的。这种方式让那些暂时处于贫困中的家庭能够有尊严地、不间断地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

  广场上同时举行的爱心理发、修理家电、义诊保健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群众,每个活动台前都围得水泄不通。

  许宗衡等为9户困难家庭发放了电视机,为300多户困难家庭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家政服务券,并到各个活动展台前感谢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走到困难群众中去问寒问暖,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自信生活,把子女培养成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许宗衡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将进一步通过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不断推动各项民生工作,提高民生净福利水平,加快和谐深圳建设步伐。许宗衡指出,在关爱行动中,基层组织担负着重要的职责。街道、社区工作要从以管理为重心更多地转向以服务为重心,让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体关心关爱的暖流通过社区服务传递到每一户困难家庭;要让社区关爱活动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润滑剂”,打牢和谐社会的根基;要上下联动,鼓励更多企业和市民都来关心我们的城市、关爱我们的家园,在全社会形成完整的关爱体系、温暖的环境氛围、和谐的社会局面。(更多报道见A2-A4版)

  图为在大家乐文化广场,李鸿忠向低收入家庭、残疾人代表送上慰问金、书籍和礼品。深圳商报记者张万极摄

  图为在香蜜湖街道“爱心超市”,许宗衡向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深圳商报记者余海波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忠 | 许宗衡 | 英雄 | 方式 | 杨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