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保姆绑架雇主3岁男童

  小保姆绑架雇主3岁男童

  警方成功解救,17岁绑架者及男友落网

  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

  本报讯在男朋友怂恿下,年仅17岁的小保姆绑架了雇主3岁的儿子。昨日,布吉派出所在24小时内成功解救被绑架男童,实施绑架的小保姆及男友双双落网。

  发短信索要5万元赎金

  “警官,我家小孩和保姆失踪了!”1月21日上午12时左右,许先生赶到布吉派出所,称他家17岁的小保姆“小惠”抱着他3岁的儿子小宝(化名)上午就出门玩去了,到午饭时间还没回来。想到布吉车多人多、小保姆又刚到深圳不久,许先生怕有什么意外。

  一宗看似普通的人口失踪案,“失踪”时间还不到24小时,不能以人口失踪为由立案。向许先生了解情况后,布吉派出所副所长徐巍隐隐觉得这不是一宗普通人口失踪案。为保险起见,他详细问清了小保姆的情况。

  许先生告诉民警,几个月前,经老乡介绍,同是老乡的“小惠”来他家当保姆,负责照顾3岁儿子。几个月下来,小宝特别喜欢小惠,走到哪里都要跟着“惠姐姐”,家里人也挺满意小惠的工作。

  下午6时左右,就在民警调查“小惠”的情况时,许先生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称:“你儿子在我们手上,拿5万元来赎,否则把他卖掉!”收到短信后,许先生吓出一身冷汗。

  孩子去向扑朔迷离

  当天下午,布吉派出所成立专案组,集中精干警力全力破案。

  确定“小惠”有重大嫌疑后,专案组开始对小惠进行详细调查。通过许先生老乡,专案组了解到“小惠”在深圳有个22岁的男朋友李某。通过对李某的调查了解,专案组初步判定,孩子很可能控制在李某手中。

  由于是熟人作案,警方一方面担心案犯对孩子下毒手,另一方面也担心孩子被转移出深圳。民警们联系李某家人,由他们劝说李某投案自首。

  李某虽然向家里人承认了是他和小惠把孩子拐带出来,但他却说:“我们只是帮别人把小孩抱出来而已,小孩已被他们带到广州去了。”

  李某的话到底可不可信?孩子到底在哪?22日凌晨,许先生再次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称再不拿钱就要对孩子不客气了。经过调查,这个号码是一个广州的号码。

  民警半夜路遇3岁男童

  为确保孩子的安全,民警们分头行事,一边继续寻找小孩的下落,一边寻找李某的藏身之处。

  22日凌晨2时左右,民警根据线索找到龙岗爱联龙腾工业区一带。2时30分,民警在夜色中伏击守候时,工业区内一条小巷中突然传来小孩尖锐的啼哭声。民警立即循声前往,发现一名长发年轻男子抱着一个小男孩正在路上行走。年轻男子满脸不耐烦地想制止孩子啼哭。

  民警立即上前包围。长发男子见势不妙,连忙把孩子扔在路边,拔腿就跑,但最终还是被民警逮住。经询问,长发男子手中的男孩正是被绑架的小宝。

  经审讯,这名男子姓林,是李某的同乡,在广州打工。为了做这笔“大生意”,李某特意把他从广州叫到深圳帮忙。当天晚上,林某从李某手中领到小宝,并把小宝带到龙腾工业区一家十元店藏身。因小宝哭闹得太厉害,为避免让十元店里的住客起疑心,林某不得不把小宝带到路上哄。没想到被守候的民警逮个正着。

  “绑匪鸳鸯”双双落网

  林某交代,李某和小惠躲在另一所十元店内。当民警迅速赶到那家十元店时,李某和小惠都已经不见了。专案组民警断定李某还会出现,于是在十元店内伏击。昨日中午12时,李某带着“小惠”出现在十元店,这对“绑匪鸳鸯”最终被警方双双抓获。

  审讯时,李某和“小惠”对绑架小宝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先生 | 布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