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特区内长途车大多没涨价

  《春运未到长途大巴就涨价?》追踪报道

  特区内长途车大多没涨价

  记者暗访发现多条线路长途大巴车票未上调,客运部门建议乘客避开高峰期返家乡

  深圳商报记者陈琳实习生蔡冬旋

  本报讯近几日,不断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并咨询长途汽车票价浮动的情况。

昨日,记者又走访了特区内几个客流量较大的汽车站。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各车站的车票基本上没有变动,即使有所浮动,也是小幅度上浮。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深圳的公路客运票价是否上调还没有最终定论,但即使票价不上调,也不代表票价不变动。

  少数省际线路票价有所调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银湖汽车站。在车站的售票大厅,记者发现,与平时的票价相比,只有个别(省际)长途线路票价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大。如深圳至贵阳的车票,平时售300元一张,昨天的当日执行票价则是320元。而大多数一些省内线路,票价基本上都没有变动。如深圳至湛江的票价,平时170元一张票,昨天还是17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罗湖、福田、侨社等汽车站,发现各线路的票价都没有上调。罗湖汽车站开设的全部都是省内线路,到目前为止,票价都没有上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春运期间省内的各线路票价会有所上调,但今年的票价是否上涨还不知道。在福田汽车站,记者看到,无论是省外还是省内的线路,票价都与平时一致,没有任何变动。

  “平时上限票价”和“春运上限票价”不一样

  据了解,今年春运广东省公路客运票价是否上涨尚未最终确定,而深圳各大汽车站是否执行春运票价也尚无定论。对此,深圳银湖汽车站副站长谢国平表示,即使有关部门确定今年广东公路客运票价不上调,也不表示票价没有变动。

  谢国平介绍,公路运输和很多行业一样,也有淡旺季之分,一些长途线路经常在客流量少的时候把原定的票价降低,等到客源多的时候再把价格调高。他指出,每年春运都有一个比“平时上限票价”更高的“春运上限票价”,而春运票价不上调是指春运的上限票价不上调,即春运期间票价不得高于平时上限票价。“公路客运与航空客运相同道理,淡季时会适当的打折扣,旺季时把价格调整为原来的价格,并不是所谓的‘涨价’。”

  他建议,一些条件允许的乘客,可以提前买票回家,不但能买到比高峰期时更低的票价,更能分散春运高峰期的客流量,减缓公路的客运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谢国平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