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2006年 人均出去旅游两次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群 记者 张小刚)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局长王莉霞在发布会上通报了2006年我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她表示,2006年,全省国民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0亿元的历史大关,达到4383.91亿元,比上年增长12.7%,提前四年基本实现了我省建设西部经济强省“三步走”的第二步战略目标。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是历史上增加最多的一年。

  王莉霞介绍,2006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9000元,达到9268元,增长12%。随着收入的增长,金银珠宝、建筑及装潢材料、通讯器材和汽车类等“享受型”商品消费增长较快,其中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比上年增长2.4倍,汽车类消费增长1.1倍,通讯器材消费增长也创出63.1%的新高。另外,旅游业成为拉动消费品市场的新亮点,去年,全省旅游人数达到7056万人次,平均每个人一年出去旅游了两次。

  2006年,我省通过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关注低收入群体,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减免农村学杂费,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市低保水平,实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了全省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同时,全省地方财政支出用于社会事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此外,2006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5.1%,创下历史新高。

  王莉霞表示,2007年,需求和供给将成为拉动陕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两驾马车。特别是投资的快速增长,省委、省政府计划了3000亿元的投资目标,如果这个目标实现,将会继续拉动陕西经济快速增长。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