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油罐车抛洒原油十几公里(图)

路面原油污渍依然可见 本报记者 杨德合 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 杨德合)1月21日晚,一辆满载原油的油罐车在行驶过程中,油罐阀门自行打开,原油在公路上抛洒十余公里。后被公路部门发现才将车扣留,司机逃逸。据悉,原油抛洒在公路上除对沿途环境造成影响外,还将对路面造成腐蚀性破坏,公路部门将视破坏情况向车主索赔。

  事情发生在延安市甘(甘泉)志(志丹)路靠近甘泉县城路段。据甘泉县交警队介绍,当时是晚上7时左右,该车号为陕J15519的油罐车向甘泉方向行驶,当行驶到甘泉县高哨乡雷家沟村路段时,阀门出现问题,罐中原油开始外泻,直到驶入穿过甘泉县城的210国道300米左右时才被发现拦下,而此时原油已沿路抛洒了十余公里。


  “那辆油罐车可以拉12吨左右,被拦住时车上的原油所剩无几,都被抛洒在公路上。”甘泉县交警队一位负责人表示,据他们推测,该车的油罐阀门为手动阀门,可能是时间长没有进行维修,或者没有关紧,在车辆行驶的颠簸中自行打开而造成抛洒。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整个公路路面的一半都被一层黄土覆盖,但仍然依稀可见黑色的原油污渍,顺着公路远远看去,公路两半颜色迥异,车辆所过之处,尘土飞扬。

  事情发生后,甘泉县有关部门协同作战,由交警队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公路段、地方道路管理站派出几十人的抢救小组,同时雇来铲车,就近运来黄土,将原油覆盖。晚上8时30分许,县城段210国道顺利通车;22日零时许,甘志路恢复通车。期间没有发生其他事故。

  据悉,肇事车辆目前被甘泉县公路段暂扣,司机仍未找到,但已联系到该车所属单位———陕西长城化学危险货物运输公司志丹分公司。据介绍,用黄土覆盖除了避免污染扩大化,更主要是防止路面打滑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另外,原油具有一定腐蚀性,会对公路路面造成破坏,他们会索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杨德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