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萨达姆狱中自传受书商追捧 支持者要修建博物馆


绞刑全过程

尸体未流血

  专题:萨达姆被执行死刑 三流小说家萨达姆

  书商争着出版狱中自传支持者打算修建博物馆

  萨达姆被绞死后受更多"关注"

  □杨孝文(本报特稿)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估计不会想到,自己被绞死之后竟然比绞死之前还受关注。有传闻说,萨达姆的自传将出版;其支持者还打算在萨达姆的墓地上修建一座博物馆。不过,有舆论担心,博物馆和自传会成为心怀不满的逊尼派和复兴党党员关注的焦点。

  遗物可能展出

  萨达姆的亲戚向媒体透露,这座博物馆计划建在萨达姆的家乡奥贾村。

萨达姆所在的阿尔布-纳西尔族首领阿里·尼达长老说:“大部分阿拉伯部族坚持要建一座博物馆来展示萨达姆的一生。我们这个部族已经同意在他陵墓附近建这座博物馆。从他的遗体上获得的黑色外套、皮腰带、一套衣服和他在审讯期间穿的白色衬衣将成为展品一部分。”

  另外两名被处死的伊拉克前政权重要成员———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阿里·提克里提和伊拉克法院法官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也被埋在这座墓地中。为这三人挖掘墓穴的胡瑟恩·阿布·阿拉阿里·提克里提说:“我为有机会埋葬这样的历史人物而自豪,因为萨达姆是维持伊拉克团结和尊严的国家领袖。”

  可能在这座博物馆中展出的文献还包括萨达姆的堂兄弟、“化学阿里”写的一封书信和有关萨达姆的诗歌。据悉,书信和诗歌的创作时间是12月29日,也就是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前一天晚上。阿里目前正等着审判。

  自传颇受追捧

  此外,有出版商在21日晚表示,将推出萨达姆自传,估计将打破销售纪录。

  提克里特的一名部族成员表示,他们现在保存着萨达姆在监狱中以自传形式写的文稿。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约旦籍成员萨勒·阿莫蒂也表示,他确信萨达姆在狱中写了自传。阿莫蒂表示:“只要我问他如何打发时间,他就会说:‘我利用它写自传。’”他见过“萨达姆亲笔写的这些自传中的一部分。他甚至给我读了一些,尤其是那些涉及他的政治经历和设想的部分”。

  许多人认为,关于萨达姆的图书肯定有巨大的潜在市场。约旦出版商协会负责人法鲁克·马达拉维说:“如果读者确信这就是萨达姆本人写的书,那么这部书的销量将创下纪录。”另一名约旦籍辩护律师埃萨姆·贾扎维说:“如果它真的存在,它将成为最畅销的书。它的销量将超过数千万册,从主妇到工程师都会读这本书。”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阿里 | 莫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