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参议院警告布什政府不要升级太空军备竞赛

  参院警告布什:勿搞太空军备赛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警告布什政府,不要搞太空军备竞赛,同时表示有必要重新审议布什政府的太空军备政策。

  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约瑟夫·拜登称:“我认为,美国现在不需要过度担心。

  不要升级太空军备竞赛

  拜登说:“美国需要就是否继续坚持现有的太空、太空军备以及如何应用太空武器的立场、观点展开讨论……升级太空军备竞赛,这不是我们想要发展的方向。我们应该重新讨论这个问题。”

  去年10月,布什宣布了新的《国家太空政策》,该政策不但支持美国在月球、火星以及以外的探测活动,排除了未来签署可能限制美国太空活动灵活性的武器控制协议的可能性,并声称有权阻止“敌视美国利益”的任何人利用太空。这是美国10年来首次对整体太空政策作出全面修改。

  该政策文件称:“在21世纪,那些有效利用空间技术的国家将享有额外的繁荣与安全,比其他国家具有巨大的优势。新的空间政策应确保美国任何时候都有充分的太空能力推动国家领土安全,实现其外交政策目标。”

  有军事专家认为,如果失去太空,美国的军事实力将下降80%。美国媒体认为,正因为如此,美军已经患上了“太空神经症”,一旦别的国家在航天技术上有任何一点进步,它就很紧张。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斯克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说:“太空技术对于美国的军事和经济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任何可能导致我们的太空财产受到威胁的行为都会引起极大的关注。”他还声称,该委员会将仔细监督任何可能影响美国军方太空技术的活动。

  美:不存在太空军备竞赛

  进入21世纪以来,中俄等国多次提出防止太空军备竞赛,并提出与美国展开禁止太空武器的谈判,但遭到美国政府拒绝。美国政府坚持认为,目前不存在太空军备竞赛。

  美国国务院官员19日对媒体表示:“我们不认为有太空军备竞赛的存在。美国相信现行的《外层空间条约》给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了一个合法的依据。”

  然而对于美政府的言论以及可能制定的太空防御计划,一些民主党人和其他国家的担忧正在变得更加强烈。尽管1967年的联合国《外层空间条约》只允许和平利用太空(美国签署了该条约),但是有分析认为,美国正在走向某种程度的军事化,特别是在有关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上。

  这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对于太空而言,军控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案。对于‘太空武器’的定义没有一致的意见。而没有确切的定义就会导致漏洞的产生,毫无意义的限制会危及国家安全。没有军控反而比差劲的军控要好。”

  2006年是美国太空政策发生重大转变的一年。一方面,白宫拒绝对太空禁武作出承诺;另一方面,五角大楼则拨出巨款用于太空武器研发。国际社会普遍担心,美国加紧武装太空的这一系列举动将挑起新的太空军备竞赛,威胁世界安全,并严重污染近地空间。

  印度首个返回式太空舱重返地球

  新华社新德里1月22日电印度首个无人返回式太空舱当地时间22日上午成功返回地球,为该国实施载人航天计划提供了重要数据。

  据印度电视台报道,这个550公斤重的太空舱按计划落入了孟加拉湾,回收工作目前尚在进行之中。

  印度于本月10日在南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火箭,把这个无人返回式太空舱和3颗人造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

  印度这次发射返回式太空舱是为了测试印度所掌握的探测器回收技术,特别是探测器重返地球阶段的飞行、导航和操控等技术,为将来的无人乃至载人航天任务做准备。此外,印度科学家还在这一太空舱内设计了各种有关微重力状态的实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主席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