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亲结盟跨海卫星签约 马英九称国民党不会改名

  宋楚瑜:国亲要负起两岸和平局势重任

  系出同源的国亲两党,昨天把合作形诸文字,由马英九和宋楚瑜签署国亲联盟协议,成立政党联盟平台,确立年底“立委”选举和“总统大选”共同提名合作,马英九强调,国民党没有改党名的问题,而目前宋楚瑜人在美国,两党昨天透过卫星视讯完成签约。

  协议有4重要内容

  1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中山厅以卫星联机的方式,与身在美国的旧金山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签署了《国亲联盟协议书》,正式确立两党联盟关系。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代表宋楚瑜盖上印章。

  《协议书》内容有四点,第一点是“为整合在野力量、稳定台湾政局、开创两岸和平契机,维护人民福祉,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决定在既有之密切合作基础上,发展更稳定之‘政党联盟’关系”;其他三点内容则包括国亲将在政策、“立法院”及选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提到双方同意今年底单一选区的“立委”选举,将遵循提名机制推举等。

  马英九和宋楚瑜在致词时分别提到了台湾当前面临边缘化等危机。据表示,《协议书》是“原则性文字”,双方有共识部分先签署;透过这个平台,其他议题将再协商。

  国亲正式结盟,将来也可能合并,中国国民党未来是否要改名,马英九郑重否认:“国民党只有改革问题,没有改名的问题,中国国民党有非常光荣的历史传统,它是光复台湾的政党,以这个名称自豪。”

  此时此刻国亲两党,走上这一步,其实就是改革的重要一步,今天我真的是非常感动感谢,同时也希望今天是国亲两党未来重要历史的开端

  ——马英九

  台湾有3项危机

  宋楚瑜和马英九分别进行了数分钟的讲话。宋楚瑜强调,两党应该担负起两岸和平局势的重任。

  宋楚瑜指出台湾现在有三项重要的危机:

  一、台湾内部政局对立、冲突。宋楚瑜表示,蓝绿应找到方法,回到使台湾骄傲的民主上来。

  二、台湾经济面对挑战。宋楚瑜说,调查显示有90%民众忧心贫富差距、失业等问题。

  三、台湾被国际政治、经济边缘化。

  马英九随后讲话时说,他同意宋楚瑜所说的现在台湾局势严峻,很多人对台湾前景不看好,国际关系倒退、经济被边缘化等问题。

  马英九说,两党联盟要做到“有效制衡、理性论证”。他还表示,先做到国亲联盟,还会再结合其他泛蓝势力,结合大家的共识。

  国亲联盟确立合作方向,不过未来如何共同提名,如何礼让,实际细节才是大考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