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芭蕾舞剧院“芭蕾之春”将在京跳足12天(组图)

  已经运作了7年之久的品牌项目“芭蕾之春”系列演出将于2007年2月12日至24日的12天时间里(大年三十除外)在保利剧院展开新一年的芭蕾会演。这期间里,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为京城观众带来5部芭蕾全剧的演出,分别有《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唐·吉诃德》和《吉赛尔》。而在正月初一,随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一同而来的俄罗斯交响乐团将为京城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新春音乐会》。

  近130年历史的古老剧院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878年10月,它的奠基人是尼·罗曼诺夫公爵,是国家性质的舞蹈机构。
当时,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是作为戏剧艺术的实验室出现的,并由杰出的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领导。最初,该团就奠定了自己的创作原则:慎重保护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学派的优秀传统,探索与发展新的舞蹈形式。因此,时至今日,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带来的古典芭蕾舞剧依然保持着浓厚的传统味道,看过的观众都对其演员标准的古典芭蕾动作啧啧赞叹。目前,该团的艺术总监由俄罗斯功勋演员、国际比赛获奖者维·阿茨多夫教授担任。现在,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保留剧目题材广泛,个个多样,比较著名的剧目有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胡桃夹子》;明库斯的《唐·吉诃德》;比才的《卡门》;阿米诺夫的《一千零一夜》;卡拉耶夫的《七美女》及芭蕾精品等。

  舞蹈专家欧建平现场解说

  “芭蕾之春”活动一直在普及古典芭蕾方面下足工夫。像《天鹅湖》、《睡美人》这样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芭蕾剧目几乎每年都成为“芭蕾之春”的必选剧目。今年,“芭蕾之春”选定的剧目为《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唐·吉诃德》和《吉赛尔》5部经典的古典芭蕾。每年的“芭蕾之春”都会吸引大批的少年儿童前往观看,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对古典芭蕾的熟识,更是因为“芭蕾之春”每年都为小观众们“配备”了专家,给他们作详细的讲解,帮助他们更容易地看懂芭蕾舞剧。今年,“芭蕾之春”将依然邀请大牌的舞蹈专家欧建平来进行现场解说。

  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

  邀请交响乐队进行现场伴奏是“芭蕾之春”的一贯特色。今年,随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一同来华的还有俄罗斯交响乐团。别看这支年轻的乐团成立于1990年,但它的组建者可是俄罗斯大名鼎鼎的指挥家维罗尼卡·杜达洛娃,在她的调教下该团很快就跻身世界著名交响乐团行列,被国际媒体称为“音乐史上空前的奇迹”。此次俄罗斯交响乐团将担纲“芭蕾之春”5大剧目的全程现场伴奏,届时将与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杰出演员们一起为京城观众奉献一场场绝对纯粹正宗的芭蕾盛宴。

  “芭蕾之春”已被注册为商标

  截止到今年,“芭蕾之春”已经运作了整整7年,已经成为北京相当著名的普及芭蕾艺术的品牌。据介绍,鉴于“芭蕾之春”运作的时间之长、受众之广,举办“芭蕾之春”的现代人文化传播公司已经在今年正式为其申请注册了商标。这一芭蕾演出商标的注册成功使得“芭蕾之春”成为一个固定化、能够长期经营的文化品牌。现代人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说:“现在我们注册了商标,因此要从各个方面保证演出的质量。为了不断提升‘芭蕾之春’的品牌效应,我们将会坚持在芭蕾演出市场使用交响乐团进行现场伴奏,绝对不会让观众们听着伴奏带看芭蕾。”

  据介绍,2001年“芭蕾之春”曾经在一个月内连续演出了27场开创了当时的舞蹈演出纪录。今年,“芭蕾之春”的巡演场次已经突破了2001年的纪录。1月份“芭蕾之春”将会在佛山、东莞、深圳、福州、海口、西安、南宁、郑州、上海、金华、中山、湛江、杭州等地演出30余场,如果再加上2月北京的12场演出,今年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在中国的演出已近50场之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 欧建平 | 芭蕾 | 心上的芭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