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管局推12项便民措施 探头前增设提示标志

  网上验车本、小区周边增加停车位、正规校车可以走公交车专用道……昨天,交管部门公布今年将推出的12项便民措施。

  车管所周六周日办公

  车管所原来周六周日不办公,不少市民反映不方便。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昨天说,今年将推出的一项措施是,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周一至周五的日常办公时间由原8时30分至17时改为8时30分至20时,每天延长3小时;周六、日照常办公,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方便群众办理车务手续。

  验车上牌一站式服务

  新车买回家,在检测场验车后,要去车管所上牌,很不方便。今年,交管局将国产机动车核发号牌业务下放到盛华、学院路两家检测场的基础上,交管局再增加北方、京顺、岳各庄、丰台工程机械修造厂4家机动车检测场,实现车辆检验、受理、发牌、领证“一站式”服务。

  验本体检信息网上交

  验车本时,由交管局车管所与驾驶员体检医院建立互联网平台,驾驶员在医院体检的体检信息通过互联网直接传送至车管所信息库,实现驾驶员年审“身体条件证明”网上提交。

  残疾人学车优先考试

  与此同时,车管所对申请自动挡准驾车型的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培训、考试,方便残疾人学车考试,领取驾驶证。

  校车可走公交专用道

  翟双合特别提出,在统一中小学生班车颜色、标识后,交管部门将允许载运中小学生的班车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并在适当地点为中小学生班车设立专用停靠站,保障中小学生班车交通安全快捷。

  路标增地理方向指示

  现在很多道路标志牌上,都增加了一个小图标,清晰地指明了方向。这是交管部门配合现有指路标志系统,在全市770处主要路口1630面指路标志上增设的地理方向指示标志,方便群众辨别方位。

  医院周边增指路标志

  “我们在交通流量大、路况复杂的医院周边道路增设指路标志。”翟双合说,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方便群众寻医就诊。

  小区道路增设停车位

  小区停车问题,一直是广大居民关注的问题。今年,交管部门将在望京、南湖等50条小区周边道路分批施划路侧固定停车泊位及限时(夜间)停车泊位,在禁止停车的主要大街完善停车诱导标志。

  提示卡告知验车信息

  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在办理业务时,将发放提醒群众按时办理机动车检验、报废以及驾驶证换证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手续的宣传提示卡;对超过1个月但未达3个月未缴纳罚款的交通违法行为人,提前邮寄告知书进行提示。

  交管网站增服务功能

  交管局在其对外服务网站,增加提供车务手续预约、模拟交规考试、网上咨询、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及年审、换证日期等信息提示功能;在网上实时发布全市路侧停车泊位、出租车位、单行(禁行、禁左)路段等信息以及占道施工情况。

  增路况信息发布范围

  交管局在现有二、三、四环等224公里道路实时路况信息发布的基础上,再增加莲花西路、机场路等8条联络线、共55公里路况信息实时发布,使市区可实时查询路况信息的路段总长达到279公里。

  测速探头前增提示标

  从现在开始,交管局对交通违法行为较多和限速较低的路段定期进行排查,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变化,综合分析论证,规范完善交通设施,增加警告提示标志等措施,减少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体现人性化的管理。在设置违法超速固定监测设备的路段,增设违法超速监测提示标志,提醒驾车人按规定车速行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双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