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行风评议员“揭短”热点部门

  1月22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召开行风建设公开质询大会,区财政、卫生、教育等10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坐到质询席上,当着全区26个纠风重点单位纪检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的面,就履职效能、行风建设等接受12名行风评议员和8名投资商代表的质询。

  热点部门挨个“过堂”

  “下面请各单位领导接受质询”。会议主持人话音刚落,行风评议员朱双成率先发问:“招商引资企业落户时,我区承诺税收地方留成部分予以返还的,但兑现速度缓慢。请问财政局,这是为什么?”参会人的目光齐刷刷扫向财政局长朱振方。

  “引资企业的规模及权利对等,有些企业实际投资额未达到合同约定,造成返还金额难以确定;另外,返还审批有固定程序,即投资商将税票复印后交园区管委会审核,由分管副区长审批后返还。区财政2006年安排返还资金200万元,今年安排了270万元,但迄今为止,财政部门没接到任何企业报批资料。我可以郑重承诺,只要符合要求,按程序办理,返还资金的兑付决不耽误一分钟!”朱振方回答简洁干脆,客商代表点头赞许。

  第二个被质询单位是卫生局。评议员就区内许多乡镇存在无证和无资质行医、私人诊所销售假药、医疗垃圾乱倒等问题进行了质询。随后,相关8个单位一一作了回答。

  当众“露丑”格外难受第三个接受质询的是交通局。“‘五小车辆’规费征收时,采取围、追、堵、截的方式,造成交通事故怎么办?”“睢宁、沭阳都有直达义乌的货车,而宿城区没有,这样的供需矛盾怎么解决?”……连珠炮似的提问一个比一个尖锐,使接受质询的负责人回答时显得有些紧张而慌乱。

  第四个被质询的是公安分局。“打110报警,有时1个多小时民警才赶到出事地点,而且态度欠佳,如何保证出警效率?”“开发区南区去年一企业连续被盗三次,报案后没有说法,案子究竟何时告破?今年公安分局如何加强园区治安管理?”质询会渐入高潮,会议室内掌声不断。

  坐在记者旁边的两位听众小声议论起来:现在各部门都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能只知道“管理”,而不会服务,否则随时可能会“出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被“揭短”干部会后头上还在冒细汗,直称:“窘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问题落实做到“四个不放过”

  将这么多单位一把手弄到台上,当众接受质询,目的是提醒这些单位今后一定要变管理为服务。宿城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说,这也是区里以实际行动“精塑软环境、服务工业突破”的需要。通过公开质询,促使区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行风评议员、马陵中学教科室主任鲍锡奎认为,无论接受质询者回答得怎样,这种当面锣、对面鼓的方式,本身就是在给老百姓说话的空间。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质询活动。

  区纪委效能室主任陈岗告诉记者,区纠风办将对行风评议员提出的34个热点问题和群众集中反映的231个问题逐一落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没答复的不放过,问题不核实的不放过,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整改不力的不放过。绝不能让行风评议成为“一阵风”,更不能难堪一会儿就过去了。 徐明泽 罗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朱振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