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

  《华盛顿邮报》1月21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为41%,而最接近的竞争者、黑人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的支持率仅为17%。这对刚刚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的希拉里来说,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该调查由《华盛顿邮报》联合美国广播公司于1月16日至19日期间完成,对随机选取的1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访问,其中包括561名民主党和倾向民主党人士。调查结果还显示,希拉里在妇女中的支持率高于男性,有49%的受访女性对她表示支持,而男性仅为30%。美国女权团体“艾米利名单”主席埃伦·马尔科姆说:“我和数百万的妇女一样,毕生期待看到第一位女性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现在我们有了看到这一梦想成真的机会。”

  作为获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第一步,希拉里宣布成立总统考察委员会,筹集竞选资金,聘请工作人员。从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7时开始,她将在互联网上就医疗保障、削减赤字、结束伊拉克战争和重塑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等问题与选民对话3天。她说:“我不仅仅发起了竞选,同时也开始了与你们、与美国的对话。”

  美国其他一些调查机构最近所做的大部分民调结果也显示,希拉里在诸位已宣布参选的候选人中保持领先地位。据盖洛普公司于一星期前所做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民主党选民中有29%的人支持希拉里,18%的人倾向于奥巴马,而爱德华兹的支持率为13%。

  不过,英国《卫报》22日刊文指出,尽管目前的总体形势对希拉里来说比较乐观,但离真正的较量开始还有18个月,现在对谁胜谁负下结论为时尚早,况且希拉里的领先优势并不太大,甚至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她的支持率仅位居第二名,这两个都是明年1月最先开始民主党初选的州。据悉,希拉里将于下周末前往这两地访问拉票。

  无论希拉里是否能够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目前的现实表明,民主党在2008年竞选中获胜应该不成问题。美国《新闻周刊》2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民主党的支持率自去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以来一直居高不下。49%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总统竞选中投民主党的票,仅有28%的人支持共和党。反对布什伊拉克政策的人多达70%。

  目前已经宣布参选的民主党候选人还有:奥巴马、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提名候选人爱德华兹、康涅狄格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多德、前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和俄亥俄州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据消息人士称,新纽约州州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德森、特拉华州参议员拜登等人也都在考虑是否加入挑战者队伍。

  虽然奥巴马支持率暂时不敌希拉里,但许多迹象显示他的人气正在上升中,前进势头很旺。1月21日,曾经向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提供过大量资助的纽约著名亿万富翁、慈善家乔治·索罗斯终于不再徘徊,决定捐款支持奥巴马。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也正在策划一个为奥巴马筹款的活动。

  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纽特·金里奇认为,奥巴马过去几星期占领阵地迅速,迫使希拉里出动。不过他表示,希拉里比其他任何民主党人都能筹款,也许能够超过其他民主党候选人的筹款总和。凭借这些资金,她获得民主党提名的几率有6成甚至更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华盛顿 | 爱德华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