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丑闻毁了百年老店

  将近百年历史的老店不二家的这起食品丑闻,几乎就是几年前雪印公司食品丑闻的翻版。2001年6月,创业有100年历史的雪印公司因为疏忽了生产线上的卫生,使无数消费者在喝了被病菌污染的牛奶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那次中毒事件使人们不再相信名牌“雪印”。不久后,人们又揭发“雪印”的许多工厂使用过期牛奶制造奶产品。事情到此还没结束,接着雪印属下公司又爆出丑闻:为骗取国家津贴,它将进口牛肉贴上国产标签。

  雪印公司历史悠久,规模庞大,曾有员工1万多人,制造与分销机构分布全国,单其乳制品在日本国内拥有的市场占有率就高达65%。因为这一连串的丑闻,使雪印牛奶公司在一年内的总营业额减少1430亿日元,出现132亿日元的赤字,面临解体。其属下冷冻产品公司不得不脱离母体,换上新名称。而作为“雪印”主要招牌产品的牛奶,公司董事部一直不愿放弃旧有标志。但是由于业绩无法好转,最终不得不与其他牛奶公司成立新公司“牛奶合作社”来推出新商标牛奶。

  然而,对此消费者并不买账。一位日本消费者说:“虽然‘雪印’改变了包装,只怕消费者还不至于那么健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牛奶 | 想念咖.. | 歌手牛奶 | 牛奶大于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