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沪深股市大幅上攻上证指数站稳2900点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磊)仅仅犹豫了不到两周,沪深股市已经按捺不住冲动。在经过短期的震荡调整之后,今天两市放量上涨。上综指暴涨100点,高高站上2933点,涨幅达3.57%。而市场中有说法称,伴随着明天中国人寿市值计入A股指数,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已近在咫尺。

  今天,“红色星期一”的涨势接近于疯狂。两市下跌个股不足50家,而涨停个股数量超过100只。前期有所调整的指标股中行、工行、宝钢、联通等大盘蓝筹股蜂拥上涨,是股指扬升的核心力量。同时,汽车、酿酒、旅游、商业连锁等消费升级概念股强势上扬,则成为大盘做多的生力军。

  此外,地产、造纸、物流等热点板块也继续走强,今天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额达1583亿元的历史新高。

  今天,中国人寿收盘于46.88元,比上市时上涨了近10元,较发行价18.88元更溢价28元。按照其总市值约1.325万亿元的规模,其在股指中的权重已高于中石化。分析人士称,国寿每上涨1%将直接带动股指上涨近4点,国寿上涨拉动股指产生的能量将成为股指冲击新高的“王牌”。

  上周末举行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落下帷幕,被分析人士看成金融板块大幅反弹的好消息。50家券商公布年报,平均每家盈利3.63亿元,分析人士称券商“咸鱼翻身”——在这一轮股指上扬中已经彻底摆脱了当年熊市的困境。

  世基投资分析师认为,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该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不可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

  A股的持续走高还引来了许多质疑声,很多分析师与经济学家发出警告,认为A股已经呈现泡沫征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