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家大医院将建药物警戒站监测药品不良反应

  昨天,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07年北京药品质量大会,今年,药监部门将在北京地区10家三甲医院建立药物警戒站,对药物不良反应进行重点监测和评价。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昨天表示,药品安全是首都药品市场面临的重大挑战,不仅要求药品监管部门加强药品质量监管,还要求各部门联动,打击虚假医药广告,提高医疗机构和公众安全用药的能力。

  陆昊要求,药品安全监管,不能只坐在办公室审批,不能只按照企业上报的生产工艺流程审批,必须到现场实点实时检查。

  市药监局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逐步建立起全部药品生产企业和全市社区医疗机构不良反应采集系统。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丛骆骆说,今年将在全市10家三甲医院建立药物警戒站,对药物不良反应进行重点监测和评价。重点监测的药品主要从报告的不良反应报告中筛选,再通过药物警戒站进行临床系统分析。他说,这十家医院将在今年5月最终确定。

  在社区医院方面,丛骆骆说,社区零差价药品是药监今年关注的重点,药监部门将配合社区医院,建立药品不良反应检测系统。“社区卫生站铺到哪,我们就跟到哪儿。”

  高风险药制售将受追索

  流向追踪首先锁定疫苗、注射剂

  今年,疫苗、大输液、免疫注射针等高风险药品,将接受药监部门的流向追索,以备突发药品安全事件时,可疑问题药品能够被及时控制、停止使用和追回。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召开药品质量大会,宣布今年探索建立高风险药品的追索系统,对高风险药的研制、运输、销售途径及使用等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管、备案和流向追踪。

  2006年全年,北京市药监局药品制售企业,医疗使用单位抽验药品共计8176批次,1.36%存在质量问题,但其中生物化学药品(制剂)抽验28批次,合格率仅有85.71%,在各种类药品中安全隐患最高。

  对此,北京市药监局决定,今年将对全市所有原料药、药品制剂生产企业、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划分风险系数,设定重点检查对象和环节;同时,对注射剂、疫苗等高风险药品,将指定监管负责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昊 | 医院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