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构建以低保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符信)昨日,广东省第十八次民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第十二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总结了广东“十五”以来的民政工作,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民政工作任务,并对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和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会议上强调,民政工作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民权、发展民利、维护民益,充分发挥社会“安全网”、“调节器”、“稳定器”和“减压阀”的作用,促进社会公平、和谐稳定,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使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省军区副政委阚延泉少将出席了会议。

  黄华华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下工夫:

  一要在做好重点民政工作上下工夫。着力构建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2007年要将农村人均年收入低于1200元的困难家庭全部纳入低保。

  二要在推动民政工作改革创新上下工夫。重视拓展民政工作对象,逐步实现从救助型、补缺型福利向普惠型福利转变。

  三要在加强民政基础建设上下工夫。到2010年各地级以上市都要建立一所集养护、教育、康复、娱乐于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每个县(市)都建有一所综合性、多功能的社会福利机构。

  四要在拓宽民政投入渠道上下工夫。

  五要在加强民政为民能力建设上下工夫。

  罗平飞在会议上表示,“十五”以来,广东省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为全国民政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经验。

  李容根对“十一五”时期我省民政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会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