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全面落实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六项基本权益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刘旦、黄楚慧、曾卫康、陈翔、任姗姗通讯员史伟宗)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从化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朱小丹强调,要把富民优先、民生为重的政策贯穿于统筹城乡发展的整个过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切实保障农民基本权益,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讨论。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赞同张广宁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对过去4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总结的经验十分宝贵,对今后5年工作的部署着眼全局、面向长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朱小丹说,过去4年,广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经过4年的探索实践,以去年实现“十一五”时期良好开局为标志,已经开始转入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轨道。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提出实施富民强市、依法治市、科教兴市和可持续发展四大战略,突出强调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集中力量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党代会形成的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导向,是一份符合广州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在听到欧阳知、梁建清等代表介绍从化市过去一年取得的喜人成就、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时,朱小丹非常高兴,对从化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从化发展,今年将争取召开一次现场会专题研究解决加快从化发展的问题,切实把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扶持从化发展的思路、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朱小丹说,实施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是推进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基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的高度,切实把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去。

  我市城市化水平虽然较高,但农村人口仍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30.5%。在各级党委、政府心目中,促进农村共同富裕、 (下转8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