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时代庄园五年用临电 只因开发商资金不到位

  入住5年,朝阳区来广营乡时代庄园的业主发现小区用的还是临电。业主就此将开发商太合日盛告上法庭,朝阳区法院判决开发商败诉,判定其在收到判决书起180天内对时代庄园小区电路进行改造,按照合同书约定提供双路正式用电。

令人意外的是,截至昨日,时代庄园小区还在使用临电,而开发商太合日盛则提出了上诉。

  开发商

  基础设施没跟上怎能怪我们

  太合日盛负责解决投诉的潘先生表示,临时电使开发商也蒙受了很大的损失,“开发商有时在很大程度上是无辜的。”

  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北京发展较快,基础设施没跟上不能全怪开发商。“我们也受到了很大损失,临时用电电费比正式用电电费要高。”潘先生说,市政用电只是0.48元/度,而临时电费则要八九毛,“我们向小区业主按市政电的电费收取,却要向供电局按临时电的电费交费。这多出的一倍,都摊在了开发商的身上。”

  当记者问及此次上诉事宜时,潘先生表示“上诉很正常,上诉没有什么原因”。另外,潘先生还透露,小区业主很多没交电费。

  居委会

  开发商

  已着手做改造方案

  时代庄园小区居委会主任宋宝玉告诉记者,关于小区的临时电问题,“朝阳区建委、发改委和朝阳供电局成立了一个临时电解决工作小组,解决还需要一个过程。太合日盛公司到目前已经交了600万元,正在做方案准备施工。”

  关于开发商的上诉问题,宋宝玉表示并不知情。

  业主

  开发商

  在故意拖延时间

  针对开发商的上诉,小区业主表示,开发商的目的是为了拖延时间。这是因为,第一,上诉的上万元费用,远远低于临电改造工程所需要的几千万元在上诉期间内所产生的利润;第二,开发商希望上诉可以有个改判的机会;第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小区的用电方案应该在小区建设前期就制定完成,所以开发商还在准备整改方案只是托词;第四,小区内配套的两个配电房内空空如也。

  该业主还表示,由于《电力法》规定电力为不可转卖商品,小区居民有权不为临时电买单。记者还了解到,该小区早在2002年就入住了。

  电力公司

  开发商

  资金不到位没法改

  对于时代庄园临电改造迟迟不动工的原因,北京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这样答复记者:“时代庄园小区开发商不出钱,资金不到位是造成临电无法‘转正’的根本原因。时代庄园附近地区的电力市政设施是健全的,一路之隔的北苑家园全在使用正式电,就是最好的证明。一旦开发商资金到位,我们将立即组织招标,改造工程马上就可以开工。”

  新闻背景

  2006年7月29日,北京电力公司公布了61个仍使用临时施工用电小区的名单。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建委此前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这61个小区进行永久电源改造。2006年8月9日,记者得到的数据是,当时仅有14个小区正在实施电源整改北京电力公司还未收到另外47个小区的整改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先生 | 宋宝玉 | 商太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