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派出所选调民警长驻医院

  昨天,记者从闵行公安分局莘庄派出所获悉,1月24日该所将与闵行区中心医院正式签约,莘庄派出所选调专管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直接派驻到医院,保护医务人员以及就医病人的财产安全。

  职能一:及时配合医疗机构防盗

  据了解,警务站启用至今不到1个月时间已受理治安事件4起。

医院警务站的设立对于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保障群众的财物不受损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莘庄派出所所长张志华表示,医院作为一个公共场所人流量很大,病人、家属、职工钱物失窃现象也时有发生,莘庄派出所根据医院的治安状况设立驻院警务站,将警力前移到医院,安排警力承担医院内部防范指导、治安管理、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职责,也是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职能二:对医院保安进行业务指导

  张所长表示,警务站白天将有民警值班,晚上由联防队员和医院保安值班,警务站除安排正常治安巡逻以外,还对医院保安队伍进行业务指导、考核。

  记者了解到,这种方式已经在上海很多区县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很多医院都和辖区内的派出所建立了很好的警民合作方式,因为医院作为公共场所,人员比较密集,警力下沉到医院也能够在第一时间配合医疗机构防盗以及治理医托顽疾。

  沪上一家三甲医院的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正是有了警方的配合,不但医院建立了一支训练有素的“保安队伍”,而且医院的盗窃案件等治安问题的发生率都有所下降。

  职能三:防“职业医闹”寻衅滋事

  警方表示,除了常规的维护医疗秩序、打击盗窃等职责,警务站进驻医院的另一个职能还有解决医疗纠纷,防止医闹扰乱医疗秩序。沪上一家医院的医务处长说:“医院里有警察当然能够用最快速度帮助医院解决一些‘职业医闹’寻衅滋事,比以前事发再打110更迅速,也更能起到威慑作用。”

  目前,上海的医疗机构都有各自防范医疗纠纷以及“职业医闹”的措施。比如在大门口装上摄像头,由警方实时监控医院的状况,一旦出现扰乱医疗秩序、医疗纠纷以及治安问题,警方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且能够及时了解事情的始末,方便就地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