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咬咬牙心一横 有人典当房子去炒股

  沪深股市牛气冲天,让南京人的投资欲一下子爆涨。不少市民认为手上有闲钱,只要砸进股市肯定赚钱。但是炒股票是需要点儿资本的,一些胆子大又苦于手头资金不足的市民,甚至去典当行抵押房产和汽车,换成现金去股市“玩一把”。

这样做实际收益如何?风险有多大?

  有人当房子

  王华(化名),南京人,家住在秦淮区。记者昨天在金长江典当行门口碰见了他,他脸上挂着笑容,显得很兴奋,和记者攀谈起来。“我这个险冒得值得,抵押给典当行的房子让我在股市里赚了4万多元,今年春节准备添置个平板电视。”

  去年12月份,他看好一个行情不错的潜力股,却苦于没有资金,在朋友的指点下,王华来到典当行,把价值35万元的房子做了抵押,从典当行里拿出了10多万的资金。用这笔钱,他买了两只股票,上个星期五收盘时,他把股票抛掉了,除去手续费和税,一共赚了4万多元。他的大胆让记者惊讶。当记者问“如果赔了怎么办”时,王华得意地答道:“我看得很准,不然也不会出手。”

  事实上,在南京,像王华这样的典当炒股的人不在少数,在夫子庙平江府路的金瑞典当行和朝天宫的钟山典当行,记者看到陆续有一些人来办理典当手续,不少都是房产、汽车等大宗物品,金瑞典当行总经理张红强告诉记者,房产、汽车等典当大多是一些中小企业和个体老板换取流动资金的,但是也有一些人是直接拿去炒股的,总体来说,十个人里,平均有两到三个,而去年底典当量总体增长了3成。

  有人当股票

  在太平南路某典当行里,一位老师傅告诉记者,在2004年,曾经有人抵押房产来炒股,据他回忆,当时这个人已经被“套住”,想在低价补一次仓,但过了一年后,他并没有来赎自己房子,现在已经成了“死当”。

  除了当房子和汽车外,记者在金惠、裕丰、金陵、金长江等典当行业了解到,有一些南京市民来当有价证券。

  “以前股民当股是为了解套,而现在是为了追加投资。”南京一家典当行相关人士表示,自从去年股市上涨以来,经常有投资大户来到典当行,要求办理股票典当业务,来咨询的散户也有不少。“获得一笔新的投资资金,继续追加到股市中,要等赢利后才可把股票‘赎出来’。”与银行相比,通过典当行融资手续相对简单些,这是吸引部分投资者当房、当车炒股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目前典当行基本按股票市值的50%发放当金;同时对于一些潜力比较好的股票品种如大盘股、蓝筹股,以及历史交易业绩较好的大户,这个比例会适当提高到60%。不过,这个程序比较繁琐。

  专家:

  这种做法太冒险

  这种冒险,可能在现在看来,赢利的比例比较大,一旦遭遇股市大幅回调,他们要比其他股民承受更大的风险。一位金融投资人士表示了这样的担忧。

  记者算了一笔账,10万元的典当融资,每个月要交3000元费用,这意味着你的股票每月至少要赚3%以上,才能捞回成本。在股票典当中,典当行为了防范风险,会与典当者和证券公司签协议,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融资时设置平仓线。即典当者在专有账户中的股票市值达到警戒线时,典当行将限令客户追加资金或卖出股票,否则就要委托证券公司将股票强行平仓。例如,投资者按照当时100万元的股票流通市值,获得了50万元的当额,他的平仓线为市值70万元。

  “典当炒股,一般我不赞同。”某典当行的负责人建议投资者谨慎处理。

  快报记者 杨坤 陈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长江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