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强村村长:村民年均收入仅800元仍将外出劳务(组图)

肖宇

肖宇母亲

获救人员代表刘庆蓉

  建强村村长:村民年均收入仅800元 仍会选择外出劳务

  今天中午1点45分,5名在尼日利亚被劫持后获释的中国工程人员乘班机回到北京。本网记者连线其中两位工人高泽明和李泽富所属村四川省仁寿县建强村的村长李德君。

  记者: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两位村民高泽明和李泽富今天已经平安到达北京了,村民得知这个消息后总算是放心了吧?

  李德君:自从这两位村民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后,全村村民都在担心自家在外出劳务家属的平安,整天处于恍惚状态。
我们村是昨天得知他们要回来的消息的,村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大家都很高兴,村里明天打算放鞭炮来庆祝一下,迎接他们回家。

  记者:村里每年大约有多少人在外出劳务?

  李德君:建强村是仁寿县海外劳工较多的一个村,全村共有村民1600人,每年外出劳务的人约有600人,包括国内劳务和国外劳务。

  记者:外出劳务的人数已经占到全村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德君:这是由建强村所处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决定的。建强村地处四川盆地,自然条件较为恶劣。农业、种植业是全村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但近几年来,连续几年遭遇天灾,加上水利资源有限,极大的影响了全村的农业收成。全村村民年均收入仅800元。所以很多村民都选择了外出劳务。据我所知,在尼日利亚做劳务年收入可达四到五万元。这个数目对建强村的村民来说很是可观。村民需要这笔钱。

  记者:这次绑架事情发生后,村民以后还会选择这个“致富之路”吗?对在外做劳务村民的安全问题,村里党支部有没有想过解决的办法?

  李德君:这次绑架事件在我们村里是第一次遇到。对全村来说是一次噩耗,幸运的是两位村民已经平安的返回。但是,就全村的自然条件和经济现状来看,村民依旧会继续选择外出劳务。村里党支部目前对此还没有较好的措施,只能提醒再提醒外出打工村民,在外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立心)

  进入专题: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遭绑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君 | 肖宇 | 李泽富 | 高泽明 | 外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