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今年我省粮食播种面积1.5亿亩 绿色食品种植占1/3

  东北网1月23日电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5亿亩以上,其中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将达到4600万亩。今年的粮食直补、综合补贴和水稻良种补贴将在三月底前发放到农民手中。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粮食生产结构,引导农民扩大水稻、玉米等高产高效作物种植,保持粮食稳定增长。今年水稻种植面积将发展到3300万亩,较2006年增长5%;玉米种植面积发展到4800万亩,增长8%。今年将深入实施“主辅换位”战略,抓住当前畜产品价格上升、市场空间增大的机遇,不断扩大肉牛、奶牛、生猪、鹅禽等饲养规模。并健全重大动物疫情监测、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建立和完善动物标识及疾病可追溯体系,严格控制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扩散,确保畜牧产业和产品安全。今年全省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力争达到44%。

  今年将继续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今年全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要发展到4600万亩,绿色食品产量将达到2000万吨,主要农产品力争基本实现无公害化生产。

  另外,今年的粮食直补、综合补贴和水稻良种补贴将在三月底前发放到农民手中,保护和调动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作者:赵政府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英官员称布莱尔可能因议会金钱换爵位案辞职········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