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本报推出“二维码看两会”掀热浪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黄蓉芳)本报在华南地区纸质媒体中率先推出的“二维码看两会”,在读者和参加广州市“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中掀起了不小波澜。对于这种前所未见的“新媒体”,很多人拿起手机在第一时间尝试。专家称,这种时尚的新技术很可能很快在年轻人中流行。

  读者:二维码很便捷

  在越秀区某公关公司工作的徐小姐表示,自己是在二维码刊出的第一天便用自己的手机试了一下,很快连到了网络上,看到了许多“新闻背后的新闻”,收获颇多。她认为这种新型的媒体形式打破了传统的纸质媒体和网络媒体之间的界限,成为连接两种媒体的一种便捷的“节点”,对报纸和网络来说都是好消息。

  虽然现在用手机读二维码看网络报纸的方式还仅限于部分机型,并非只要有了摄像头的手机都可以用,但一些手机不合要求的读者也对这种新鲜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州某小学刘老师说,技术上的瓶颈假以时日就可以攻克,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是要能够在媒体发展非常迅速的今天抢占新媒体的制高点。同时广州日报在新技术方面的不断尝试,也有利于引导市民了解科技潮流。

  政协委员:是一种新的信息平台

  广州市政协委员吴凌云表示,广州日报的这种尝试非常好。本次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就是广州的信息化产业发展问题。在张广宁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16次出现“信息”二字,也足见广州市对此的重视。“二维码”这种新技术就是一种很新的信息化平台,可以说前途无量。

  专家:增强了新闻的生命力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家林认为,通过“二维码”读报纸背后的延伸新闻,从传播学的意义来看,它提高了信息的传播效率,而且作为一种时尚的传播方式,很有可能成为年轻人接受信息的另一种形式;从新闻学的角度来看,它能让读者通过手机拍摄二维码就能读到报纸所刊登的新闻的延伸内容,在时间上和空间上增强了新闻的生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广州 | 广州9中 | 手机 |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