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应重建新广州大桥?

  本报讯(记者黄蓉芳、倪明)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亚太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川在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广州应该从长远考虑整体重新规划设计,重建一座全新的广州大桥。对于政协委员的建议,广州市市政和规划部门回应,广州大桥拓宽的方式是在现有广州大桥东侧再兴建一座“孖生桥”。

同时,对客村立交、二沙岛立交、广州大道部分路段进行相匹配的改造。广州大桥扩宽工程的环评报告简本已出炉。经调查,八成的市民都同意对广州大桥进行扩建。

  政协委员:重建广州大桥

  宋川在提案中认为,广州大桥原来的规划设计本来就存在先天缺陷,通过在原桥基础上拓宽改建根本无法弥补这种缺陷。如果在大桥东向加宽,则南岸没有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大桥拓宽后将与新理想华庭距离太近;如果在大桥西向加宽,则北岸又没有足够的预留空间,大桥拓宽后会与凯旋华美达酒店距离太近。这样既不美观科学,也因大桥拓宽后与相邻建筑物太近而有扰民之忧。从长远考虑应该整体重新规划设计,重建一座全新的广州大桥。

  市政规划部门:再建“孖生桥”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部门了解到,广州大桥拓宽的方式是在现有广州大桥东侧再兴建一座“孖生桥”。同时,对客村立交、二沙岛立交、广州大道部分路段进行相匹配的改造。市政部门仍在继续优化广州大桥拓宽的方案,动工时间目前还未确定。

  至于是否会因“先天不足”、拓宽广州大桥而影响周边环境,市政及规划部门均表示,广州大桥拓宽工程没有经过环评审批是不能开建的。据介绍,广州大桥扩宽工程的环评报告简本已出炉,八成的市民都同意对广州大桥进行扩建。

  由于广州大桥的扩建只在东侧动工,最为敏感的米兰苑居民有八成不同意此工程开建。环评部门表示,经监测,昼间米兰苑超标较严重,但从住户从关窗后离窗台1米处的监测结果看来,室内的噪声现状均符合相应标准。

  不过,环评部门已建议建设单位为住户安装国际最先进的透气式隔音窗,并在大桥桥体建隔音墙,这些设施可以使得室内的噪音达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宋川 | 米兰苑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