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天雪地 快乐在燃烧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月26日,第7届四川南国冰雪节将在西岭雪山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期间,除了狗拉雪橇、高山滑冰场、雪地越野车、森林探险等冰雪活动外,川剧变脸吐火、少林小子表演中华武魂以及首届爱斯基摩狗拉雪橇大赛、首届国际冰雪摄影大赛中都将让游客体验到南国万种冰雪风情,享受到冰与火的双重刺激。

目前,冰雪节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海拔3250米看雪山云海

  俯瞰,云海茫茫上接天地,巍峨高山就像一座座披上银纱的小岛屿。仰望,西岭雪山最高峰顶着白色花环展露出挺拔英姿--这就是西岭雪山海拔3250米日月坪展示给游客的特殊美丽。

  昨日早晨9时,日月坪就在晨光中迎来第一批游客,他们纷纷感叹:“没有想到成都也有这么大的雪,简直是太美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雪,这一次来感受到真雪,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日月坪观景台是目前西岭雪山游客能够达到的最高点,来自杭州的王娟和她的同伴尽管是喘着粗气爬上了雪山,但一到观景台就兴奋地打起了雪仗。

  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境内(距成都95公里),总面积482.8平方公里,区内大雪山矗立天际,最高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从山脚到滑雪场,再从滑雪场到日月坪,游客需要乘坐两次高山观景索道,纵观雪山地貌,把云海、日出、森林、佛光等高山奇观尽收眼底。

  西岭雪山的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占地约7平方公里,海拔2200~2400米,冬季最低气温-10℃。“每年11月底到次年3月底是雪山的积雪期,有时积雪厚度可达到80厘米以上。”西岭雪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雪地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

  系列活动助兴冰火都精彩

  据悉,冰雪节开幕当天,冰雪节组委会还特别请来国家滑冰队的专业队员为你献上精彩、变化无穷的雪地及冰上表演;千万不要以为冰雪节上只有冰冷的雪上活动,届时川剧变脸吐火、焰火、火球还将让你领略到冰与火的双重美丽;还有少林小子表演中华武魂、小龙飞舞、飞动金字塔、双人戏银龙等中华民俗表演让你欣赏;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到时一定要参加西岭雪山首届国际冰雪摄影大赛,雪山美景将成为你摄影艺术的最好见证……

  本报记者 于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 摄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