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00万 4风投助力青年创业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张亦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昨天,在四川大学举行的成都城乡青年“1+1”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现场,成都高新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马红宣布,由成都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创新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和西部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公司等4家创业投资公司成立成都青年创业投资联盟,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青年创业基金,鼓励和支持青年创业。

  为应对近几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压力,用创业推动就业,2006年下半年以来,团市委等单位启动了“创业成都”系列大型活动,城乡青年“1+1”创业计划大赛是其中的重头戏。在昨日举行的总决赛上,从100多支创业团队中筛选出来的12支团队进行了角逐,最终决出前三强,来自四川大学的“1+1”校园创意工作室团队获得冠军,同样来自川大的花逸创业团队和西南交大的BR6喷膜防水材料项目分列亚军、季军。据悉,获奖团队除了可以获得一定数目的奖金与创业基金之外,成都市就业局还将为12个团队所有人员免费提供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成都市劳动局将视这些项目的具体运作情况提供必要的小额贷款。

  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前来参加大赛的一个团队已经从青年创业投资联盟那里获得了200万元的创业基金。但创业基金不仅仅是用于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以后成都市的青年创业者都可以来申请创业基金。只要创业者能拿出可行的计划书,获得风投专家的评估认可,项目本身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就可以申请了。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创业联盟尚处于起步阶段,以后将会有更多企业加盟,也会有更多资金注入,“这里是一个帮助青年创业者理论变实践、最终成就创业激情的地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业 |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