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萨达姆狱中自传有望二月出版 印量超千万册(图)


绞刑全过程

尸体未流血

  老萨绝笔自传有望上市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绞死后不久,一本据称是他“在狱中亲笔所写”的自传,即将在2月份正式出版,并很可能将成为世界“头号畅销书”。

  老萨狱中亲笔写自传

  这本即将出版的《萨达姆自传》据传由萨达姆在狱中亲笔所写,是他的绝笔之作。一名住在提克里特的萨达姆家族成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拿到了这部珍贵的“自传体手稿”,并正和出版商探讨出书事宜。

  尽管许多人对这部“萨达姆自传”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萨达姆辩护团的约旦律师沙勒赫·阿毛提称,他深信萨达姆的确曾在狱中撰写了回忆录,“有一次,我问萨达姆每天都是怎么过的?他回答说:‘我每天都靠写回忆录打发时间。

’萨达姆还曾将他的部分回忆录文稿拿在手中,把部分内容读给我听,特别是那些包括他政治诗歌和感想的章节。”

  预计印量将超千万册

  如果一切顺利,《萨达姆自传》有望下个月在中东部分地区抢先推出,稍后还将在世界其他地方发行。据内幕人士称,萨达姆的自传一旦出版,必将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1月21日,约旦出版商协会会长法罗克·马吉达拉威说:“如果可以确保该自传作者的确是萨达姆本人,那么读者一定会蜂拥而至。该书也将创造新的销售纪录。”

  曾为萨达姆的约旦辩护律师伊沙姆·格哈扎威也表示:“这本自传将成为头号畅销书,它的销量将超过数千万册,很多人都将读到它,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工程师。”

  “萨达姆博物馆”要建

  此外,萨达姆老家的人正准备建造一个萨达姆博物馆。提克里特的部族首领谢赫·阿尼达说:“许多阿拉伯部落都坚持要求建立一个博物馆,用来展示萨达姆的生活。经慎重考虑,部落已经同意将博物馆修建在萨达姆的坟墓旁边。”

  建成后的萨达姆博物馆将展出大量萨达姆生前照片、服装、他被处决当天时所穿的衣服、一批由伊拉克政府归还给萨达姆家属的罕见文件及私人物品。此外,博物馆中很可能还会展出萨达姆死前不久交给律师的一封亲笔遗书,在遗书中,他向伊拉克民众告别,称自己的死是为国家做出牺牲,并呼吁伊拉克民众保持团结。袁海

  “文学家”萨达姆:

  萨达姆<恶魔之舞>日本首发 爱女献辞吹捧父亲

  萨达姆作品解读:五部小说如今风靡全球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创作长篇小说五部:寓言体爱情小说《扎比芭与国王》;以称赞祖国为主题的《坚固的城堡》;侧重政治宣传的《男人与城市》;表现英雄主义的自传式的《滚开,魔鬼》;号召伊拉克人民反击外来侵略的《大觉醒》。[全文]

  萨达姆被判死刑后作“绝笔诗”《解脱》(组图)

  这首题为《解脱》的诗是他从“坟墓”里发出的战斗口号。这首诗既充满了无畏的勇气,也有深刻的思考,但没有自责之意。诗中没有提及死在他手下的那数十万生灵,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悔恨之情、负罪感和悲伤。[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