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温泉井漏气 3000人疏散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22日凌晨从重庆市双桥区了解到,该区通桥镇一旧温泉井被发现有不明气体溢出后,马上疏散转移了周边居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疏散转移3440名群众

  双桥区委、区政府值班室人员介绍,气体溢出事件发生在21日20时左右。

在当时情况不明的情况下,为安全起见,区委、区政府马上组织事发点附近群众转移。后经确认,地下溢出气体为硫化氢和甲烷的混合气体。由于周边一公里范围内街道、村社居民被及时疏散,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地下气体仍在溢出,但有所减弱。

  发生事故的温泉探矿废井于2005年3月开钻,同年6月因未钻出温泉而废弃,该井业主为重庆金谷集团所属龙湖旅业公司,由重庆长江地质勘测设计院(民营)设计和施工。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双桥区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据最新的统计,目前已经采取集中安置和投亲靠友等方式安全疏散转移1平方公里范围内3440名群众。

  力争在22日下午压井成功

  为尽快排除险情,缩短群众疏散时间,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事故现场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压井封堵方案。目前已决定由中石油专家组牵头,力争在22日下午压井成功。压井装备、材料、物资正在紧急调拨途中。

  记者从事故现场指挥部了解到,根据重庆市环境监测总站22日上午对井口核心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空气连续监测结果表明,溢出气体的主要污染物是硫化氢,截至22日12时,除在井口检出较高浓度的硫化氢和可燃气体外,井口周围500到1000米范围内未检测出硫化氢和可燃气体。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 | 温泉二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