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全身换血两次救活被撞打工妹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通讯员王薇、杨文)一名年轻女子正在路边餐车买饭,突然一辆高速行驶的面包车撞了上来!女子瞬间被夹在了面包车与餐车之间,当场尿道、直肠、阴道被撞至断裂,盆腔大出血,生命垂危!这是前日下午发生在海珠区新滘路段惊人的一幕。

经过10小时手术抢救,昨日该女子已转危为安。

  昨日,突遭不幸的阿香(化名)终于摆脱死亡阴影,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她上呼吸道没有损伤,明天可以吃东西了。”医生告诉记者。据了解,20多岁的阿香是江西人,她和丈夫一起在广州打工。阿香在位于新滘路附近的一家制衣厂上班。前日中午,阿香下班后和几个姐妹到厂门口旁的餐车买盒饭。正掏钱时,后面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发疯般向她们冲来。站在两旁的姐妹见状慌忙躲闪,而站在正中间的阿香来不及思考和躲避,就已被面包车撞了个正着。

  车顶着阿香一直往前冲,居然把她撞到了餐车上才停下来。就这样,阿香被面包车和餐车死死卡在了中间。她当即晕倒,鲜血从她被强力挤压的下半身喷涌而出,染红了一地。在场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4科室专家联手抢救苦命女

  “我们赶到现场时她已处于休克状态,神志不清了,下身衣裤全部被血浸湿,而且还在不断往外喷血。”阿香的主治医生、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外科教授刘超告诉记者,阿香下半身血液甚至呈喷泉状向外飞溅。“由于盆腔大出血,下腹部肿胀得很厉害”。经紧急检查发现,阿香的尿道、直肠、阴道都发生断裂,右侧耻骨骨折,右侧股动脉挫裂,右侧股静脉断裂……大出血、血压下降迅速、心率超常……阿香生命危在旦夕!

  情况危急,医院马上组织包括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和妇科在内的4科室专家进行联合紧急抢救手术。

  手术从当天下午3时多开始,直到次日凌晨1时30分才结束。在长达10个小时的手术中,专家们为阿香修复了一系列严重创伤——清理伤口、尿道、阴道、膀胱造瘘、固定右侧耻骨、重建股静脉、人工血管搭桥修复股动脉……由于阿香失血过多,整个手术中一共为她输了6000余毫升的血,相当于把阿香体内的血换了两次!

  生殖器功能恢复难

  手术成功,阿香目前血压、心率等已基本恢复正常,神志也慢慢清醒,她的性命和右腿基本能保住。“但她还要面临感染关和生殖器功能恢复关两大难关。”刘超教授告诉记者,阿香的软组织挫伤严重,术后如何防止泌尿系统感染和复发是重大难题;同时右肢功能虽然恢复了,但腿骨折起码需要卧床休息3个月;另外,生殖器如果恢复不佳,存在尿道狭窄、直肠狭窄等隐患,会不会有功能障碍目前很难说。

  阿香的家属表示,目前最担心的就是阿香的医疗费问题,“现在已经累计有4万多的费用了,还有以后的康复治疗,你让我们怎么去筹这么大的一笔钱啊!”“好像她的家属正在和面包车司机交涉,交警已经找我们了解了阿香病情,责任鉴定很快会出来。”刘超分析,根据阿香身体明显的挤压伤,确实证明应该是汽车连撞带夹的结果。“她家里很穷,医疗费都是医院垫付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超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