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生银行定向增发35亿股获批

  民生银行(600016)昨晚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新股的定向增发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至此,此前已被银监会放行的民生银行定向增发一事终于敲定,但此次增发的对象安排仍是未知数。

  由于民生银行现有股权结构相当分散,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持股比例也不过5.98%,因此,股权结构的变化对民生银行而言颇为敏感,而此次增发的对象安排也早已引发了市场的多方猜想。

  此前,新希望、淡马锡以及中国人寿,都有可能在这场民生银行股权争夺中胜出。

  其中,新希望是民生银行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持有民生银行5.98%的股份。中国人寿是民生银行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按传言中民生银行“增发股份将由前20名股东竞价购买”的草案,已与民生银行接触过的中国人寿很有希望在这场争夺中获胜。

  此外,市场盛传现持民生银行3.9%股份的淡马锡可能通过定向增发成为前者第一大股东。不过,作为境外投资者,淡马锡投资上市公司还需经过一系列审批。而目前民生银行定向增发在即,如无意外,淡马锡已铁定出局。

  不过,这些猜测很快就将水落石出。据悉,增发方案获证监会通过后,民生银行融资办将展开对认购者的筛选,并确定每家的认购额度。而民生银行一内部人士此前则表示,此次定向增发有望在1月底2月初成行。

  此外,民生银行昨晚还宣布,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决议》和《关于公司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决议》。

  按照民生银行此前披露的信息,上述决议通过后,民生银行将与加拿大皇家银行和三峡财务公司在中国共同发起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2亿元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民生银行出资1.2亿元。

  同时,在原定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联)的增资扩股计划中认购1250万股的基础上,民生银行还将增加认购1750万股中国银联股份,使其持有中国银联股份达到8000万股,持股比例为2.8%。按照《中国银联增资扩股的议案》,民生银行的认购价格为每股2.5元,此次增资金额为750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生杂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