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奥尔默特遭遇Google炸弹(组图)

深陷信任危机,奥尔默特愁眉不展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如今沦为“谷歌炸弹”攻击对象。搜索者只要在谷歌(Google)搜索引擎上用希伯来文输入“悲惨失败”,就会被引导到以色列官方网站写有奥尔默特简历的页面上。

  惨遭不幸 他成了“布什第二”

  路透社21日说,由于半年前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冲突和最近曝光的丑闻,奥尔默特支持率一路狂跌,如今已跌至14%。这距奥尔默特领导前进党赢得以色列议会29个议席、获组阁权还不到一年时间。


  由于奥尔默特的“加盟”,“悲惨失败”一词如今可以链接到两位政治人物。英文版“悲惨失败”的谷歌搜索可以引导网民进入白宫网站写有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简历的页面。

  以色列司法部16日发表声明说,奥尔默特涉嫌在以色列第二大银行国民银行的私有化过程中受贿并为他人牟取私利,以色列检察部门已于当天下令警方对奥尔默特展开刑事调查。

  连走背运 被人称作“跛脚鸭”

  奥尔默特最近几个月饱受丑闻困扰。他除卷入了上述的受贿事件外,还涉嫌和妻子在2004年以低于市价约50万美元购买一套公寓。此外,奥尔默特的高级助手舒拉·扎肯这个月也因卷入腐败丑闻被警方传讯。

  17日,以色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辞职,不仅没有缓解奥尔默特承受的压力,反而增加了压力。以色列《晚报》评论说,“哈卢茨辞职了,国防部长佩雷茨也该交出钥匙了,奥尔默特呢?让公众来做出判断吧。”而一些反对党议员则公开要求奥尔默特下台。

  虽然被人称作“跛脚鸭”,但奥尔默特仍然强顶压力,对要求他辞职的呼声置之不理。据以色列电视二台22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21日晚宣布,他将推荐加比·阿什凯纳齐少将担任新国防军总参谋长,以接替不久前辞职的哈卢茨。布什的“Google炸弹”
  在Google上输入miserable failure(悲惨失败),进行搜索
点开第一项即进入到布什的简历网页

  名词

  什么是Google炸弹

  当一个关键词和另一个关键词的联系被网上引用足够多,搜索前者时,后者的网页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前面,这就是所谓的Google炸弹。这个Google避不开的逻辑悖论的经典版本是:在Google输入“miserablefailure(悲惨失败)”搜索,白宫网站的布什简历会出现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位。因为从2003年开始,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将关键字“miserablefailure”指向布什自传的主页。

  Google对此表示,由于某些人使用“failure”等词语形容布什总统的简历,结果导致出现了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

  虽然Google一贯打击Google炸弹的使用,但是该公司并不打算取消这些链接以改变搜索结果。此外,门户网站雅虎的搜索结果也与此类似。

  应对

  AOL删除布什简历链接

  AOL(美国在线)曾经删除了网站上的布什简历链接,从而“拆毁”有名的“Google炸弹”。此前在AOL中以“miserablefailure”做关键词搜索,同样会得到布什简历页面的链接。

  当部分网民开始将关键词“miserablefailure”指向布什自传的主页,而后布什的崇拜者反戈一击,对希拉里等民主党人士如法炮制。而AOL正是采用了Google的搜索引擎,为此不得不采取措施消除影响。不过,目前从AOL上仍然可以搜索到许多知名民主党人士的个人网站,如希拉里、前总统卡特等。当时AOL并没有解释,为何单单将布什的网页作为垃圾链接特殊处理。

  回放

  Google炸弹曾狂袭美大选

  由一系列英文单词拼成的“Google炸弹”给200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口水战增添了新的佐料。当时,只要你打开网络搜索引擎Google,键入“胡说八道”(Waffles)时,在540,000项符合“胡说八道”的查询结果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个人网站(johnkerry.com)名列第二位。

  “胡说八道”=克里个人网站

  俄亥俄州大学23岁的学生杰克森是“克里炸弹”的幕后操刀者之一。他利用Google的搜索原理制造Google炸弹。他在100多个网站的blog(博客)网页上精心设置了“胡说八道”(Waf-fles)的链接,指向了克里的个人网站(johnkerry.com)。由于这些网站多为重要的门户网站,总数又多,Google就会因此认为克里个人网站即是“胡说八道”的最佳匹配答案,遂将它置于搜索结果的前列。

  然后,随着网民们点击该链接进入克里个人网站的次数越多,克里的排名就益发靠前了。

  多人都被Google炸弹袭击

  而从那时开始一直到现在,在Google上搜索“惨败”(miserablefailure),结果就会指向白宫网站中小布什的自传主页。布什的拥护者认定这是民主党候选人理查德·杰哈德搞的鬼。因为此君一向在公众场合用“惨败”来形容布什的各项重大政策,包括发动伊拉克战争。

  美国大选中的各色核心人物,卷入了这场互联网上的美国大选“边缘战争”。在美国的一个博客网站上,“石油贩子”(oilmonger)这一称呼曾被赐与副总统切尼。被波及的政客还有鼎力支持小布什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小丑”(Buffone)指向的就是贝卢斯科尼自传。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奥尔默特 | 希拉里 | 贝卢斯科尼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